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我們都生活在陰溝里 但總有人仰望星空

王爾德說“我們都生活在陰溝里,但仍有人仰望星空。”他還說“我不想謀生,我想生活。”這些拿來概括我們現代人的生活狀態再適合不過啦!

從一個時空跨越到另一個時空,從一個年紀成長到另一個年紀,人總要失去些什么,才能得到些什么,來見證時光變遷。

在小說《月亮與六便士》里。一個英國證券交易所的經紀人,本已有穩定的職業和一定的地位,以及美貌的家庭,但他卻迷戀上了繪畫,像“被魔鬼附了體”,突然有一天都拋棄了,流浪多年,去荒島畫畫,得病盲掉又孤獨地死掉。

主人公查理斯.思特里克蘭德是一位殘忍、自私的人同時,

也是個精神境界極高的人。與其說他“追求理想”倒不如說它被夢想擊中,被一種中了邪似的幻想深深攫住。

“追逐夢想就是追逐自己的厄運,滿地都是六便士,他卻抬頭看到了月亮。”人世漫長的轉瞬即逝,有人見塵埃,有人見星辰。而主人公查爾斯就是那個終其一生在追逐星辰的人。

我不禁想問,理想與現實之間,真的有一條金線嗎?理論上我們的“后路”總安慰自己:兩者來來往往、虛實結合,分那么清楚干嘛。可事實上真的是這樣嗎?

我身邊有很多拼命的人,為天上的月亮神魂顛倒,對腳下的六便士視而不見。即使你或他都在艱難地努力著,為自己的夢想仰望月亮,或很孤獨但也愿意。如斯特利克蘭德一樣。

也有一些人,為了腳下的六便士,心中的那輪月亮早已被掩藏,看似得到的生活光鮮而美好,但心中是空洞與貧瘠。

其實誰也說不清楚人生到底要六便士還是月亮,畢竟能將兩者兼得的人少之又少。如果生活已經成了這樣,我們為何不大膽地往前走,

努力讓原本的灰暗的生活照進一絲光亮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