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親子教育

李開複給父母的五個建議:請對孩子放手吧


病癒複出的李開複似乎這段時間更新微博的頻率越來越高,2015年3月18日李開複在微博長文章中發表了一篇親子教育的經驗文章:請放手吧!給父母的五個建議。


一起來看李開複的親子教育觀:
在這個時代,華人父母對孩子的”管控“是很危險的。我們都可以給孩子我們的建議和分析,但是隨著孩子的成長,我們必須逐漸放手。提供五個建議,請參考:

1、請不要讓孩子去完成你沒有完成的夢想。孩子有自己的夢想。


2、請不要讓孩子去從事你判斷是未來熱門的行業。問問自己:十年前,你預測出今天熱門的行業嗎?(移動軟體工程師丶資料科學家丶生物和奈米工程師等?)


3、請不要讓孩子去報考他不喜歡或不擅長的科系。在競爭白熱化的未來,從事自己不喜歡或不擅長的工作,必然會被淘汰的。要發揮自己的熱情和獨特能力,才能具有競爭力。

4、請不要讓孩子只追求“安穩”。

在人工智慧和機器人時代,“追求安穩” 反而是最危險的做法,因為很多“安穩”的工作都是重複性大的,因此也是最容易被機器取代的。在這個時代,孩子最需要的是強大的學習能力和適應能力。

5、請不要要求孩子“乖“丶”聽話“。唯唯諾諾,不能獨立思考的年輕人是沒有競爭力的。有自己的想法,而且擅於表?的年輕人更能夠脫穎而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