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一封寫給父母的信 趁著感恩節一起來感恩吧

悄無聲息地,一晃眼,二十年過去了,過去你們眼中的憨小子,現在也成了一個算得上能頂小半天的男子漢了。呵呵……算起來,我的變化其實還是蠻大的類。

從我呱呱墜地到長大成人,屈指可數的二十年間,你們不辭辛勞的付出和努力是我所不能否定的。
二十年,歲月的痕跡深深雕刻在你們的臉上,額頭佈滿歷經滄桑的皺紋;二十年,不辭的勞苦漸漸壓垮了你們的身軀,雙鬢爬滿飽經風雪的銀絲。這一切的一切不僅僅是為了整個家庭,更是為了下一代的未來!
曾經的我,為了自己物質的追求,貪婪地壓彎了你們的脊背;曾經的我,為了自己精神的享受,無恥地傷透了你們的心靈……而現在的我,知道過去的種種罪行是無法彌補的,但是我還是誠懇的向你們道歉,請求能夠原諒我的無知。

還記得我出生時,由於在搖籃中睡覺姿勢的不端,後來出現了歪脖子的症狀。

再後來,每天清晨起床第一件事情,就是媽媽用那慈愛的手反復在我脖頸之間按摩,助我恢復。就這樣持續了一年多,365個日夜,重來沒有間斷過,後來我知道這就是偉大的母愛!

還記得小時候走夜路回家,你們總是讓我手拿桃花枝在門前亂舞的情形,
說是可以辟邪驅鬼。你們也都是讀書人,骨子裡是不信邪惡鬼怪之類的,但是我能理解你們這樣做,還是那一顆永遠無法被替代、疼愛子女的父母心。
還記得高中讀書時,迷戀上網路遊戲的我,學習成績每況愈下的時候,爸爸不辭勞苦,夏天頂著酷熱,冬天抵著寒風,從40多公里外的家騎著摩托車趕來縣城為了就是監督和教育我,將我從罪惡的邊緣拉了回來。

還記得小時候每次受人欺辱的時候,嘴裡叫著內心深處發出的聲音——媽媽,媽媽;還記得小時候上學坐在自行車後面,緊緊貼著爸爸溫暖脊背的感受;還記得當我重病開刀時你們為我擔憂的那一絲眼神;還記得冬天裡的媽媽親手編織的一件件毛衣,

一雙雙布鞋;還記得每次放假回家後爸爸親手燉的冬瓜排骨湯,雞架炒黃豆……這一切的一切恍如昨日般,歷歷在目。

當我靜坐窗前,看到曾經濃郁如今卻枯落的枝葉沒有忘記哺育它的大地母親,踏著灑脫的舞步逐步回歸到大地身邊,躺在她懷裡,
為她提供養料時,不免有一絲慚愧。物猶如此,人何以堪?
最後,感謝你們,感謝你們賜予我生命,感謝你們一直用堅韌的羽翼呵護我,感謝你們一直是我航行的指明燈,感謝你們一直是我人生旅途中停泊的港灣。希望每一位子女在善待自己的時候,也要記得善待那一直默默為你付出的父母。
爸爸媽媽,我愛你們,永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