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心情日記

為愛走天涯


愛是一種心與心相交所形成的真摯感情,只有真正愛過才能體會它的與眾不同。愛可以使人不顧一切,這就是它的力量。
在那個緊張而充滿競爭火藥味的高三季節,我注意到了凱,他是唯一一個在老師的吼叫聲中沒有“低頭”的人,他成了班級裡第一個上網的人,作為他的同桌我很想告訴他高三是多麼重要,但又不知該如何開口。造化弄人,最後我竟然屈服在他口中那神奇的網路裡,一個孩子的好奇心就這樣被開啟了,我也開始上網了。
以後的日子裡,網路成了我們之間談論的焦點。我們經常在網上聊天,
在論壇比賽,自然而然的,我成了那些“迷凱族”們的“眼中釘”。我知道她們嫉妒我與凱之間的默契,可是我毫不在乎,只是一如既往的與凱繼續著友誼。直到有一天早晨,我最要好的朋友珍對我說,她給我三天時間作期限,如果我再不跟凱保持距離的話我們之間就再沒友誼可談。直到此時我知道了原來珍一直喜歡著凱。那天下午,數學模擬考試我第一次被排到了37名,作為老師眼中的好學生,我意識到了事情的嚴重性。自習課上,我沒有和凱嘻嘻哈哈肆無忌憚的講話,每次凱叫我的時候,我總是沖他做一個“噓”的手勢,看見凱那雙晶亮的眸子裡有著失望,我感到一顆純真的心被深深的刺痛了。放學前,凱撇過來一張紙條,
上面說讓我放學後到學校後門等他,他有事跟我說。紙條的最後,他又用黑色筆重重的寫上了不許不去四個字。我想我也應該跟他說清楚,放學後,我在學校後門等著他,他果然來了,我們一邊走他一邊問我出什麼事了,為什麼不理他,我索性把整件事都說了出來,我還說我為了保全友誼,也為了我的學習成績,從今開始,不會再與他“嘻嘻哈哈”了。凱驚訝的看著我,然後深吸了一口氣,說我不是那樣的人。我說:“你以為你多瞭解我,我們連朋友都算不上。”他問:“你說真的?”我鐵了心說:“是。”後來他罵我自私,說我利用他、對不起他,說我是冷血動物,我什麼都沒說,讓眼淚往肚子裡流。最後,他說,你會後悔的。然後跑開了。
那晚,我第一次看見了凱流淚。
第二天一早,我被老師叫進了辦公室,她笑眯眯的對我說以前她誤會我自己不努力學習成績下降,原來她錯怪我了,說我是受到了外人的挑撥,我不明白她在說什麼,老師拿了一封信給我看,那是凱寫給老師的信,信上說,他教給我上網,因此影響了我的學習成績。請老師把我們調開,以免再影響我的學習成績。老師果然把我們調開了,下課後珍跑來對我說,我們是真正的朋友之類的話,我一句也沒聽進去,我只知道我背叛了自己的感情。我失去了一份難能可貴的真愛。
高考臨近了,我好長時間沒有上網了,在學校裡,有了珍與凱出出近近的身影,他們有說有笑,尤其是在我面前。每次碰見他們的時候,
凱總是像沒看見我似的,在那以後,我和珍也沒了來往,是她不理我的,也許是凱不讓她那麼做的吧。高考結束的第二天,珍叫住我,嗚嗚咽咽的對我說凱在高考的前一天就退學了。我心裡一顫,問:“為什麼?”珍說:“聽說好像是得了白內障,大概是長時間上網引起的。”“我要去見他。”我脫口而出。“沒用的,我去找過他好幾次,可是房東說他搬走了。”“搬到哪去了?”我急忙問。“如果我知道就不會來找你了。”珍哭個不停。我說:“我也不知道。”我感到腦子裡一片空白,支撐著回到了家。吃過晚飯,腦子漸漸清醒了,我開了電腦,打開郵箱後,我發現了一篇沒有留發送地址的信,我打開一看,驚異的發現那是凱的哥哥楓寫給我的信:
葉子:
我是凱的哥哥楓,
這是我背著弟弟寫給你的信,弟弟眼睛已經徹底瞎了,弟弟說他永遠不會讓你找到他,不是因為他恨你,想報復你,而是因為他不想連累你。對於你們以前的事,我全都知道。那時的你還很無知,做的事也很幼稚,現在該成熟一點了吧。弟弟說你是一個好女孩,他不想讓你找到他是因為他的眼睛也許永遠不能看見,我要帶他去外地治療了,不知什麼時候能回來,也許永遠不回來了。你不要再浪費時間來找我們了,如果有一天,我們還能再相見,那也許就是緣分,希望那時弟弟的眼睛能好起來,也希望你能有所改變。
珍重!

看完這封信,我以淚留滿面,十幾年來我第一次感受到了愛的震撼,我知道我錯過了難能可貴的真愛,
積攢了多時的淚水在此時全部流出。後來我也去到處找過,可凱就像從這個世界上消失了一樣,音訊全無。我一定要找到凱,告訴他我愛他。
任天下之大,我願為愛走天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