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心情日記

他的故事裡沒有我


有這樣一個男孩和女孩,他們是小學時的同學,女孩就坐在男孩的前面,但他們從來沒有說過一句話。小學畢業以後,他們再也沒有聯繫過。一晃十幾年過去了,男孩和女孩都已經長大了,那個男孩一直沒有,因為他從小學開始就對那個沒有和自己說過一句話的女孩有了種很奇妙的感覺,甚至連他自己也無法解釋清楚為什麼會有這種感覺。然而卻因為這種感覺,今天,他終於等到了,他們的感覺也真的是驚人的一致。甚至當大家聽起同一首歌的時候,他們都會不約而同地想起對方,大家在彼此的心中從來沒有離開過。
唯一不同的是,男孩依然單身,而那個女孩很快就會成為別人的新娘了,儘管她的心中最深愛的人就是這個男孩……
這個故事裡的男孩是我的一個朋友,當他突然毫無保留地向我說出了這個埋藏在心裡十幾年的秘密時,我由開始的無法相信到了最後卻無法懷疑。是的,他的故事很美,很純,很感人也令人很惋惜。對於他的信任,我應該感到高興,然而我沒有,我反而想哭。我已經不知道應該說些什麼了,只有默默地聽著,整個大腦已經塞滿了他的故事以及一個女孩的朦朧的倩影,想像著那個與我素不相識的她究竟是怎樣一副花容,想到她一直佔據著朋友的心時,我竟然有些妒忌了。雖然他們之間的故事再也不會有開花結果的時候,
但我的心依然耿耿於懷,因為我知道,根本不會有任何一個人可以代替那個女孩在他心中的位置了。
他仍然沉醉在他的故事裡,他似乎完全忘記了他也曾對我不止一次地暗示或明示過愛意,每一次,我總是在笑聲中回避著,所以我一直以為自己就是他心裡面深深愛著的人。究竟是他表達得太含糊了還是我自己真的太敏感了?這麼多年來,我們之間的關係總是有點兒令人難以捉摸,像是朦朧的愛情,又像是純潔的友情。因此,我一直都沒有弄清楚對他的感覺,直到聽完他的故事,我才明白了,自已是真的喜歡他了。
還有比這更戲劇性嗎?當我確定了自己的感覺以後他才讓我知道一直以來都把我當成是最最重視的朋友,
用他的話來形容,我是一個無論任何人也不能取代的朋友,他甚至可以失去戀人也不可以失去我這個朋友。“朋友”,這個曾經令我無比開心的稱呼在今天卻令我感到無比心酸。電話裡頭他真誠地對我說著,我不知道我是否應該感動和感激,我只是極力地用笑聲來掩飾我聲音的顫抖,我簡直要哭了。他這番話算是對我最大的珍愛還是最大的傷害?可是,他並沒有察覺到我的變化,還在那兒對我說著關懷備至的話,如果換了平日,我肯定會陶醉在他的一言一句裡,因為我很喜歡與他做朋友時的那種感覺,我總會在他傻愣愣地言行舉止中找到快樂。但此時此刻,
我的心都要碎了。面對一個可能永遠都不會喜歡自己卻又永遠都會珍惜自己的人,我無言以對,我根本不知道該怎樣去面對他。我甚至不敢問他為什麼會對我說那些曖昧的表白,也許用他的話來說,那些只不過是玩笑而已,他以為我一直以來都和他有著同樣的想法,我們大家都不會喜歡對方。是的,他做到了,甚至永遠都會這樣做。而我呢,以前我不會介意把它們當作是玩笑,但今天我十分介意這些僅僅是玩笑。
他很傻,他一點也沒有看透我的心意,但我比他更傻,因為我居然猜錯了他的心意。看來我們雖然也認識了將近十年了,但我們似乎並沒有一點心靈相通的默契。是的,他的確埋藏著一個故事,這個故事也的確是為了一個女孩,
只是在他的故事裡原來根本沒有我。
我與他的故事仿佛也應該結束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