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親子教育

寫給寶媽們:適當的時候,放過自己


放過瑣碎,直抵愛的目的地

(原文標題:《寶媽:放過自己找到魔法盒》)

作者:鬧海

從女兒 Sara 出生的那一刻起,我的生活就已經完全改變了。

孕期,Sara 被裝在肚子裡,我可以隨意帶著她到處跑;出生後,一切都變了。

很多准媽媽在孕期會調侃說:懷孕好辛苦、期待“卸貨”那天。

我想說的是,好好享受小傢伙在你肚子裡孕育的美好瞬間吧。

對我來說,真正的挑戰,會隨著 Sara 的醒來,在每一天的早晨如約而至。

工作異常忙碌的我,不得不在早晨睜開眼的一瞬間就開足馬達,迎接一天的工作與生活的瑣細。

可是,我多想窩在暖和的被窩裡、或先生的臂彎裡,賴一會床,5 分鐘就行。

雖然我在人前是“工作事業雙豐收”,我也經常拿著手機給別人看 Sara 乖巧的照片,嬉戲的視頻,沉浸在別人不耐煩的誇獎裡無法自拔。

但是,完滿、光鮮的背後,要付出更多的時間和耐心,給 Sara 洗澡、換尿布、講故事、洗奶瓶、哄睡覺,

接受隨時隨地不讓她超出視線範圍的提心吊膽。

這才是生活的真相、無處可逃的現實。

但是,當壓力疲倦和不知所措一起襲來,有一種魔法往往會幫你打開一個驚喜的 盒子,裡面裝滿了粉色的蜜糖。讓人鼓足勇氣,帶著欣喜的繼續前行。

週五的下午,提前下班回家,放了保姆的假,我用滴滴叫了一個代駕司機,然後開始打包行李,準備一家三口去郊區度週末。

有寶寶的媽媽都懂的,如果大人的行李有 1 公斤,那麼寶寶的行李至少翻 3 倍。

Sara 在一邊自己玩耍,我收拾行李的時候,思緒卻回到半年前。

那時是春天,同樣一個週五的下午,我和先生計畫週末帶 Sara 出遊。我提前下班回到位於雙井的家,接上 Sara,然後到三元橋接上剛好下班的奶爸,一起去懷柔渡週末。

短短幾公里的距離,我走了整整 2 個小時。由於我,那天的東三環異常擁堵。

當時,我把女兒放在後座的兒童座椅,系好安全帶就出發了。

顯然,我高估了 Sara 的適應能力,以往都是先生開車,我陪 Sara 坐在後排。

由於兒童座椅位於駕駛座的正後方,

意味著她看不到正在開車的媽媽,視線範圍內是空空的車廂。Sara 開始不停的哭鬧。

我開著車,時不時通過後視鏡看一眼,耐心的跟她對話,嘗試放各種音樂,均失效。

我不得不停在應急車道,到後排座陪她,待她破涕為笑,我又跑到駕駛座開車。 可是車子剛發動,她又開始哭鬧,來回幾次,精疲力盡的我,不得不駛出主路,停在路邊,讓先生打車過來救場。

而此刻,一鍵簡單的呼叫,滴滴代駕的司機已經到樓下等候。

我把方向盤交給帶著白手套的“接盤俠”——滴滴代駕師傅,一路上,我陪女兒 坐在後座玩耍,Sara 一路開心。雙井到三元橋,18 塊錢,“接盤俠”安全把車交給另一個“接盤俠”——奶爸。

一次簡單的嘗試,一個嘗試的信任,

成就一場安全的旅行,省心、放心。

生活中每一個挑戰,都會像洪水一樣奔湧而來,你也可能被一個瑣細的小事打敗。

可是生完寶寶的我們,經歷過世界上最極致的疼痛。

但是,並非每一個壓力、每一次茫然都要獨自承擔。

適當的時候,放過自己。

你會發現,不成為生活的受害者,創造機會打開魔法盒,盒子裡除了有滴滴代駕司機一樣的“接盤俠”,還有更多的粉色蜜糖和想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