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職場

窮人與富人之間,不過這0.05釐米距離

窮人與富人之間,不過這0.05釐米距離

窮人說:我曾經沒錢,我也曾經有過很多錢,但最後我還是沒有錢,因為我就是一個窮人,與富人有著0.05釐米的距離。

富人說:財富是屬於你的,也是屬於我的,但最終還是屬於我的,因為我就是一個富人,我與窮人有著0.05釐米的距離。

那麼,窮人與富人之間的這0.05釐米距離究竟是什麼?

【1】時間分配

富人愛學習。他們花很多時間閱讀、向別人學習,並且提升自己的技能。富人平均每月花8.4小時打理自己的資產和投資,普通人每月只花4.6小時。你呢?

【2】父母的經濟資助

大部分(80%)的富人都是富一代,也就是說他們的第一個一百萬是靠自己賺來的。而那些看起來很富有的人則很多依靠著父母的資助。富二代們過著所有人都羡慕的奢侈生活,他們的父母認為通過給他們的孩子更多,能讓他們在金錢上占得先機。可惜這些父母錯了,

他們的孩子很難在金錢上獨立,反而會在金錢上依賴父母, 並且把父母的財富當做自己的財富——成年後從父母那裡獲得的越多,自己積攢的就越少;成年後從父母那裡獲得的越少,自己積攢的就越多。窮人指望天上掉餡餅來賺一百萬,富人靠自己的努力賺一百萬。

【3】職業選擇

富人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他們知道自己喜歡什麼,知道自己的長處和短處,他們知道自己擅長什麼。職業的選擇可能是最重要的人生選擇——普通人從一個發薪日活到下一個發薪日,富人做自己擅長的事情,並且熱愛自己的工作。

【4】學習

窮人:學手藝

富人:學管理

【5】自信的來源

窮人:窮人的自信要通過武裝到牙齒,要通過一身高級名牌的穿戴和豪華的配置才能給他們帶來更多的自信,

窮人的自信往往不是發自內心和自然天成的。

富人:李嘉成在談到他的經營秘訣時說:"其實也沒什麼特別的,光景好時,決不過分樂觀; 光景不好時,也不過度悲觀。其實就是一種富人特有的自信。自信才能不被外力所左右,自信才可能有正確的決定。

【6】消費

窮人:買名牌是為了體驗滿足感,最喜歡試驗剛出來的流行時尚產品,相信貴的必然是好的。

富人:買名牌是為了節省挑選細節的時間,與消費品的售價相比,他們更在乎產品的品質,比如會買15元的純棉T恤,也不會買昂貴的萊卡製品。

【7】機遇

富人總是在不停的尋找機會——做生意的機會,投資的機會等等。他們投資的時候會話時間與經歷來研究,

從而選擇正確的投資方向,持續的增長自己的財富。而窮人往往只會等待機遇。

【8】投資

富人把至少15%的收入用來投資。他們花錢的時候更注重消費給他們帶來的價值。他們知道他們的錢花在哪裡,並且會做記錄。比如買車,富人明白買了新車後,最開始的三年,車的價值會貶值。比如投資P2P,富人明白要選擇省時省心的APP,一個APP搞定所有的P2P平臺最好了,這樣節約出來的時間又可以創造新的價值。

窮人即使有錢,也捨不得拿出來,即使終於下定決心投資,也不願意冒風險,最終還是走不出那一步。窮人最津津樂道的就是雞生蛋,蛋生雞,一本萬利……但是建築在一隻母雞身上的希望畢竟是那樣的脆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