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人和人之間,不能太過于“相敬如賓”

有一對情侶,大概談了五六年的戀愛,女方家里始終不同意。最后還是女方堅持要與男方在一起,動之以情曉之以理,家里才松了口,于是有情人終成眷屬。

然而女方卻在婚后的某一天找我出來喝酒,面帶愁容。“現在一切不是都很好嗎?你們終于如愿以償了,還有什么不順心的事情呢?”我好奇地問她。

“我爸媽對他也很好,很客氣……但,就總覺得太客氣了。”“怎么個客氣法?”“我爸只要對他開口,肯定是帶著‘請’、‘麻煩了’、‘辛苦了’……我媽呢,也很少和他說什么家長里短的事情,永遠都是客氣著。甚至去超市,他們都不肯用我老公的信用卡,堅持要自己付賬,搞得他很尷尬。”

我忍不住笑:“客氣還不好?不用你們的錢,也是為了你們好。”

“剛開始這么客氣很正常,可我們也結婚三年了,還是沒有任何改變。老公雖然不說這些,但是我能感覺得到,他是有點兒難受的。”“我婆婆就很好,

總要我陪她一起上街買衣服。如果我說不好看,她就會嘲笑我是爛眼光。但我買給她的衣服,她總是高高興興地穿上,逢人就說:‘這是兒媳婦買給我的!漂亮吧?’在他家里,我從沒覺得自己是個外人。”

她最后做了一個總結性發言:人和人之間,不能太過于“相敬如賓”,時間久了,就變成“相敬如冰”了。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hunyin/33795.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