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愛情感悟

我願做你一輩子的俘虜


一位紅軍女戰士在一次戰鬥中和部隊失去了聯繫,而且她打光了子彈。就在這時,她被一個國民黨軍的男兵發現了,並用槍口對準了她,讓她投降。女兵視死如歸。男兵動了惻隱之心。他望著女兵說:“給我做老婆吧,我可以不當兵了,和你過一輩子。”
女兵說:“那我寧願死!”
男兵說:“要不然,我給你當丈夫也行,我會保護你一生!”
女兵說:“別妄想了,你還是打死我吧!”
男兵舉起槍,但他實在不忍開槍,說:“一個男人拿槍殺一個女人,我做不到;把你帶回去,你還不如死呢。我想救你,可我該如何才能救你呢?”
女兵望著他說:“除非你做我的俘虜!”
男兵放下槍在那裡想了很久,
說:“你不怕死我還怕,好吧,我投降。”
女兵接過槍,同男兵一起走了,他們找到了紅軍隊伍,男兵也參加了紅軍。
從此,他們共同戰鬥,相互保護。女兵後來也真的嫁給了他。他沒忘記他是她的俘虜,對她說:“我願意做你一輩子的俘虜。”
現在,他們都老了,她做了他一輩子的“領導”,他心甘情願當了她一輩子的“下屬”,即使在工作上當了她半輩子的上級。
他在去世之前,躺在她的懷裡,望著滿頭白髮的她,竟然風趣地說:“我們是國共合作最完美的典範,要是大陸和臺灣能像我們這樣就好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