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讀後感/觀後感

月薪四千,在北上廣分別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月薪4000塊,生活在北上廣是種怎樣的體驗?

——電視劇《歡樂頌》觀後感

這可能是每個將要畢業、或者剛剛步入社會的人都會面臨的問題。

《歡樂頌》開播,當我看到楊紫和喬欣在劇中的生活...這不就是現實中的我們嗎?

住在2202的三位姑娘,因為窮,所以生活得非常接地氣。但是兩個有錢鄰居都開著豪車去上班。

而她們三個只能每天趕著高峰期去擠地鐵。

沒辦法,人與人的差距就是這麼大,當你處在社會的最底層,你能做的就只有努力努力再努力。

蔣欣完美的詮釋了30歲?絲的生活:別人有車有房,我只有一堆衣服...

見到有錢人就火藥味十足,有錢了不起啊,有錢你不也是照樣沒胸。

別人背名牌包包,自己的包都不好意拿出來見人,只有強壯鎮定地換掉,其實內心特別崩潰。

大齡剩女整天相親,但總找不到滿足自己要求的。“想讓老娘出錢買房?做夢吧!” 

小女生的時候找男人要看臉,

過了30歲了,就明白顏值神馬的都是浮雲,一不能當飯吃,二不能當卡刷。經濟條件好才最重要。

而20多歲?絲的生活,就是每天睡不夠的覺,一大早上強行被鬧鈴叫醒,又在地鐵裡擠的要死要死的,到了公司,連氣兒都來不及喘就要開始工作了。

忙忙碌碌一整天,還不一定能按時下班。一天24小時,一大半的時間都用來工作。辛苦不說,賺的還少。下了班之後往床上一躺,恨不得一輩子都不起來了。

看看人家白富美,隨隨便便送個見面禮就是1000多塊錢的巧克力。

而對於?絲來說,兩杯奶茶,一盒甜甜圈,一屜小籠包,就是一頓大餐了。

吃到後來剩下最後一個包子,兩個人還推來推去,都不捨得吃。如果是生活條件好的人,

直接再來一屜就可以了。

沒辦法,剛剛畢業的大學生,孤身在大城市打拼,什麼都要省著點,恨不得一塊錢能掰成兩半。

但是再沒錢也得生活啊,楊紫飾演的邱瑩瑩簡直說出了年薪五萬塊群眾的心聲,上學的時候兜裡揣著點零用錢,要吃要喝還得追星,安慰自己說沒關係等到畢業啦,賺錢啦生活就會變好了。

只可惜現實和夢想往往是有著很大的差距的,當你鼓起勇氣離開自己的家鄉,來到大城市闖蕩的時候你才發現,原來自己可以賺錢的生活,並不比讀書的時候好。

一個月4000的工資,去掉房租水電,交通,一日三餐...就真的所剩無幾了,別說想換個手機買台電腦了,就是一件100多塊錢的衣服都捨不得下手。

當然,剛開始出去奮鬥的時候,

父母多少也會接濟一下的。

不過你說吧,法律規定的是父母撫養子女到18歲,18歲!也許我們在18到22歲這4年的讀大學期間,還能理所當然的接受家裡的錢,可是當自己畢業了,有工作了,再拿家裡的錢就覺得十分理虧了。

畢業了還要繼續啃老,雖然心裡難受,但卻不得不要,因為不管怎麼說活下去才是最重要的啊。

生活壓力大,工作壓力更大。運氣好點能夠進入到稍微好一點的企業的,整天擔心受怕,生怕一個不小心自己就被能力強的人給淘汰了。

而在普通公司工作的普通職員更可怕,因為她們總是對自己的未來充滿了迷茫,永遠不知道現在努力做著的,會為自己的今後生活帶來什麼樣的影響。

因為自己的生活水準太低端,

有時候都不敢面對太優秀的人,總恨不得找個地縫鑽進去。

聽到有人在自己面前炫富,心裡非常不是滋味,覺得自己的尊嚴受到了侮辱。

月薪4000千的人,時常羡慕著別人的生活。也不要求多有錢,就想可以不要那麼拮据就好了。

看看人家裡條件好的姑娘,找老爸要禮物一張口就是一公司。

你沒有人家的生存條件,當然就要更拼命,每一個?絲,至少是有點志向的?絲,都不會滿足於過著又累又沒錢花的日子。這個時候,她們就要想辦法,試圖讓自己的生活好起來。

有的人會一天16個小時都投入到工作裡。

有的人覺得生活不應該全是工作,還要努力學習,豐富自己。這樣才能找到更好的工作...

不管是努力工作還是努力學習,

不都是為了讓自己在競爭如此強大的社會中,能有一席之地嗎。沒有一個好的家庭背景,沒有流弊的學歷,一切就只能靠拼命了。

都說萬事開頭難,尤其是對於剛步入社會不久的人來說,前兩年往往是最艱辛的。很多時間她們都想過要放棄,乾脆回家算了。

是啊,在自己長大的城市工作,不管是累了還是倦了都有家人在身邊,下班回到家還有現成的飯可以吃,最重要的是:賺多少錢就有多少錢,並不用交房租!

然而在舒適和艱苦之間,她們還是選擇了艱苦。

為什麼呢?因為人活著是要有夢想的,也許在家鄉工作,不用那麼辛苦,也不用數著手指頭花錢,但是沒有壓力也就沒有動力,或許這樣就一輩子都做不到自己真正想做的事了。

有的時候,我們想做的工作,想得到的培養,也只有大城市才能滿足。這也是為什麼這麼多人會拼了命地背井離鄉去到北上廣一樣。

舒適的生活固然好,但是總覺得這輩子沒有體驗過奮鬥的感覺,人生就很遺憾。再說了,年紀輕輕的,吃點苦又有什麼的呢。

很明顯,邱瑩瑩和關雎爾都明白這個道理,用幾年的艱苦換自己的未來,沒有什麼不好。奉勸還在讀書的小朋友們,一定要好好學習哦,否則你們的未來會比她們還難熬的。


有的時候,我們想做的工作,想得到的培養,也只有大城市才能滿足。這也是為什麼這麼多人會拼了命地背井離鄉去到北上廣一樣。

舒適的生活固然好,但是總覺得這輩子沒有體驗過奮鬥的感覺,人生就很遺憾。再說了,年紀輕輕的,吃點苦又有什麼的呢。

很明顯,邱瑩瑩和關雎爾都明白這個道理,用幾年的艱苦換自己的未來,沒有什麼不好。奉勸還在讀書的小朋友們,一定要好好學習哦,否則你們的未來會比她們還難熬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