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愛情感悟

送錯的紅玫瑰


秦欣是和分手後,離開那座傷心的城市,來到衛運市的。半個月前,她在城市邊緣處一座很靜的四樓上租了個一居室單元房。她想以搬家的方式,將過去的一切都忘掉。可是,卻不能。
 那天是情人節,她坐在寫字臺旁,不由得想起去年的這個時候,男友送她鮮花的情景。她在這個城市不僅沒有朋友,甚至沒有一個熟人,所以今年的情人節,她就只有在回憶中度過了。可是越回憶越痛苦,她痛恨地想:人為什麼要有思想呢?為什麼要有情感呢?
她的手不由自主就去拿那個藥瓶,這些天來,每當她陷入對過去的回憶而不能自拔的時候,
就求助於這種略帶苦味的藥片—安定。從而昏昏沉沉地睡去。
她把藥片拿在手裡,剛要往嘴裡吞,一陣敲門聲響了。
“小姐,請開門,有先生送給你鮮花!” 門外有人喊道。她一陣驚喜:難道是男朋友回心轉意思從另一個城市追過來了?她來不及多想,就激動地開了門。門外站著一個笑容滿面的小夥兒,懷裡抱著好大好大一束鮮豔的紅玫瑰。
她不知是怎麼接過玫瑰花的,直到看到鮮花上致辭時她才猛然驚醒。上面寫著:祝你節目快樂,永遠愛你的衛建。她才醒悟到,這鮮花是送錯了。不,地方沒送錯,人卻找錯了。租房那天,房東告訴她,不久前這裡住的女孩叫小紅,她的男友忽然出了車禍,可能要終身殘疾。
小紅不想使自己受到拖累,留了個字條就匆匆搬走了。看來,直到現在,這個受傷的衛建還不知道女孩離去的實情呢。
“小姐,您有什麼話要回復嗎?我不能在您這裡耽誤太多時間,我還有好多花要送呢。”送花小夥兒笑著說。秦欣一陣震顫也一陣為難。怎麼辦?難道對他說鮮花送錯人了,他所要找的人已背棄了他。那對身遭不幸而躺在醫院的衛建該是多大的打擊呀!她決定將錯就錯。她很欣然地接受了鮮花,又拿出錢來,訂了更大的一束紅玫瑰,委託送花人以小紅的名義將它送到醫院。又叮囑,一定要寫上:祝你早日康復。
幾天後,秦欣去了醫院。一是出於好奇,她想看一看這個和自己有著同樣命運,但比自己更不幸的人是個什麼樣。
二是出於同情,她想:自己上次雖然將錯就錯接受了鮮花,也回敬了鮮花,使這個叫衛建的人暫時得到了安慰,但哪有男友住院,而女友卻一直不去探望的道理?這樣久了,那個衛建肯定會請出原因。
進了病房,見到衛建,她沒有想到這個衛建長得這樣帥氣和大方。於是,她按照原先準備好的話說:“我是小紅的朋友,小紅因老家有急事回去了,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回來,她要我來看看你。”
躺在床上的衛建眼裡放出光來,連說:“謝謝你,謝謝你。”
通過瞭解,秦欣知道,衛建是為了救一個小孩而負重傷的。當時,一輛貨車刹車失靈,直撞過來,路中間正走著一個七八歲的小學生。衛建沖過去,將小學生推開,而他自己卻被撞傷了。
一開始,醫生說可能會造成終身殘廢,但由於市里的領導重視,院方治療精心,看來能較快地康復。
從此,秦欣隔三差五地就往醫院跑,名義上仍然是替小紅看病人。
一晃,一個半月過去了,衛建奇跡般地又站了起來。他出院了。那天,衛建捧著一捧鮮花,敲開了秦欣的房門。秦欣見再也瞞不住了,只得將事實真相和盤托出,她說:“我從不認識小紅。我來租房時,她就走了。我是從房東口裡知道你們的故事的。當時你身處危境,我怕你知道了真相受不了,所以才騙了你。請你原諒。”
衛建含著眼淚說:“開始,你還真蒙住了我。後來,我就漸漸猜出了結果。但我不說破,我怕說破了,你就不再來看我了……我感激這次車禍,要沒有這場車禍,我就遇不到你……這鮮花代表我的心,請你接受!”
秦欣激動得哭了,她接過鮮花,和衛建擁在了一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