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愛情感悟

大牆裡的紅玫瑰


又到了探視他的時間。


她匆匆地收拾了一些東西,擠上定時開往監獄的班車。

車上坐的大都是犯人的家屬。有的是好幾年的老面孔,有的是新面孔,如浪裡淘沙一樣,不斷有人上車,也不斷有人下車,每班都有更替。

她沖著幾位熟悉的面孔點點頭,心裡想,大家都不容易,堅持四年了,當初那種痛不欲生和天蹋下來的感覺早已經不復存在,剩下的只有習慣和等待了,甚至麻木。

接見室早已經坐滿了人。每個人都十分珍惜這每個月的一天,每天這難得的十五分鐘。

為了這短短的十五分鐘,牆外的她們要等上一個月甚至更多的時間;為了那一時之快或者一時之衝動,

牆內的他們要付出幾年甚至一生。牆內牆外雖然都是一樣的天空,一樣的空氣,一樣的思念,但不同的卻是自由。

她坐在他身旁,緊緊靠著他。雖然他一身囚服,一個光頭,卻仍然掩不住身上那種曾經的英武和幹練,員警的英武,領導的幹練。

“孩子昨天上學了。”不知什麼時候起,她和他話題的切入點都是孩子,雖然那是個曾經而且至今讓他們備感頭痛也傷透腦筋的孩子,但那是他們唯一共同的東西,永遠值得珍藏和珍惜的東西。

他點了點頭。

她從包裡拿出一個小塑膠袋。幾層打開,裡面是六個熱氣騰騰的小包子,進監前他最愛吃的狗不理包子。

他看了在邊上陪著的警寬大察一眼,

見他沒有表情,就狼吞虎嚥地掃下去。

他吃得很香。她看得很香。一會兒,他和她的眼裡就都有了淚花。

“我給你帶了紅短褲和紅背心。”她又拿出一個塑膠袋,細心地打開,翻出裡面的東西,火紅的,像一顆心。“今年是你的本命年,穿上它,好好表現,再減幾年。”

“嗯。”他簡單應了一聲。還和過去一樣,爽直而乾脆。

她的心裡便苦苦的。這個生命中的剋星,一個大家公認的好人,不貪財不好色的人,竟然會為了一個女人而挪用了公款,最後落到如今的下場,這是她和大家都沒有想到的。

“我對不起你。”他知道她想到了什麼。這是他倆心中永遠解不開的結。雖然是一時鬼迷心竅,但也註定自己該有此劫。自己丟人受苦活該,

可讓妻子孩子一同陪著,就不該了。

“事情都過去了,還提那些幹啥?”她換上了笑臉。“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

“不知道。”這次,他沒有說實話。他知道,那個詞對她的傷害太深。

“今天是情人節。”她先說了。然後從包裡拿出一枝包裝精美的紅玫瑰。“送你一枝玫瑰花。”

他伸手接過,卻低下了頭。她看到他那雙過去犯罪分子們戲稱為“虎目”的眼晴裡再次有了淚花。

探視的時間到了。

走出探視室的時候,她心裡很想問但一直沒有問出來的一個問題是,“關了四年,她來看過你嗎?”

她知道,這個問題也許永遠不會有答案,就如她永遠無法知道剛才那枝玫瑰花能在他手裡留多久一樣。她還知道,這兩個問題有沒有答案都已經不重要。重要的是,

他和她的心裡,又長出了一枝玫瑰花,一枝能夠穿越大牆的玫瑰花,一枝直到枯萎才會凋謝的玫瑰花。

只是,這枝玫瑰花的汁太苦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