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職場

如何提高領導力?關於領導力的四堂課


一位在投行工作的高管在INSEAD(歐洲工商管理學院)EMBA十周年慶典上分享的關於領導力的四堂課:

1、滿懷激情,目標驅使

你必須忠於自己的特長。

在投行的世界裡,你必須學會核心的長期投資哲學。例如,你可能會為自己的貼現現金流模型準備10年現金流。不過我的經驗是,實際數目幾乎很難與預測相吻合,因為天有不測風雲,意外經常讓最初設想的回報變得毫無意義。

在前六個月的投資期裡,我被迫快速做出投資決定,忙於快速反應事件,可是因為被目標驅動,所以精神百倍,心情也會保持愉快。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可以讓你掌握主動並在受挫後迅速恢復能量。贏家興奮是會感染人的。

2、點燃辦公室人群的熱情

這會讓周圍的人充滿正能量。領導者需要追隨者,否則就不成其為領導者。雖然你會為自己所做的事情感到興奮,但是鼓舞其它人的士氣卻並不容易。

你需要建立團隊文化,防止團隊成員相互指責和推卸責任。

對於團隊裡的任何人來說,受領導人賞識的人更易於彼此尊重和傾聽。需要牢記的是,球隊想贏球的前提是每個人都是好隊員。你需要想辦法讓團隊成員喜歡待在辦公室,因為他們待在一起的時間越長,彼此資訊共用和獲得指導的機會也就越多。

3、保持靈活,與時俱進

很多人通常不想聽到自己或別人的失敗經歷,也會儘量避免回饋負面消息。但事實是,有魅力的領導者會主動討論錯誤並接受負面回饋。成功正是源於檢查和改善許多小流程和慣例。如果你相信目標真的很重要,就需要努力學會繞開障礙獨闢蹊徑。目標不能設定得太過狹窄或特殊,

否則一旦沒有實現就覺得世界末日來臨。

4、不要太忙,建立穩固的朋友圈

我許多負責企業融資和投資銀行業務的朋友常把忙碌等同於生產最大化。事實上,同行們的看法只是加強了這一觀點。忙碌通常被視為成功,但是切忌別太忙。

在INSEAD,我學會給自己留出自省的時間,為家人留出時間,也留出時間進行創新思考。通過讓大腦獲得留白時間,我們可以改善心理健康,孵化新想法。

每一個魅力四射的領導者背後都有強大的朋友圈,向其他領導者學習,努力擴大你的人際關係網路群體,因為你需要他們的支援來獲得成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