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職場

如何成為企業高效管理者?

如何成為企業高效管理者
實現企業高效管理不僅可以保證企業內部穩健運營,也可以提高員工士氣,增加員工歸屬感,實現企業效益最大化。那麼如何成為一個企業高效管理者?


一、深刻理解和認識優秀管理者的概念。

在思想上首先要先知先覺,優秀管理者突破了普通管理者所認為的狹隘的自我管理的觀念,認為自我管理不僅是管好自己的計畫和安排好待做的工作。許多工作是由於你上司或同事的希望而不得不做的,但這些行為對公司不會有更多的價值。優秀管理者事事處處都會衝鋒在前,思想上和認識上都會走在普通管理者的前面。

二、每天首先著手最重要的工作

一般而言,管理者每天都必須處理許多事務。不少管理者錯誤地認為,他們可先處理好最次要的事激勵自己,最後才面對最重要的工作。這其實是一種不經濟的利用時間的方法。

把它拖到最後來幹。

管理者經過一天的工作,大都已疲憊不堪,很難有足夠的精力來考慮它,時間也不會很多,想把它做好很難。譚老師認為管理者這樣做的根本原因,是因為內心深處有畏難情緒,回避最重要的工作。作為一名出色的管理者,一定要克服這樣的心理傾向,首先著手最重要工作,用足夠的時間精力來處理它,並把它辦好。

三、每天留些“機動時間”

管理者容易犯這樣的錯誤:用各種活動把一天的時間表排得滿滿的,以致沒有一點“機動時間”處理可能出現的各種突發事件。如果出現意外情況,管理者就不得不放棄計畫中的工作,來處理突發事件,而今日未完成的工作,就必須加進明日的工作表中。

四、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要想把一個企業管理的好是沒有止境的,要時刻認為現在不是最好的肯定還有提升的空間,要通過自己不斷的努力使企業的管理越來越好,不能出現我們已經是最好的想法,這種想法持續的久了就會不思進去,不思進取的想法持續的久了就會得過且過。最後成為混日子的頹廢管理者。

五、前瞻性和洞察力。

大多數的普通管理者對他們的工作和職業沒什麼打算和規劃。他們不會考慮所從事的管理是否與公司的核心目標相關,或符合個人的發展規劃。而優秀管理者則會仔細考慮他們願意做什麼樣的工作。願意與什麼樣的人共同工作,以及什麼樣的想法可轉化為真正的目標或願景;多數優秀管理者是工作中的先知先覺者,

處處會想在前面,事事會做在前面,總能快人一拍,總會預防為主,防消結合;洞察力體現在優秀的自我管理者並不僅僅關心花在每項管理活動上的時間。

六、團結凝聚力和領導魅力。

譚老師表示成為一名優秀的管理者,必須有團結凝聚力,團結凝聚力的形成要在日常管理工作的細節上體現和積累,在日常的工作上,生活上關心下屬,關心同事,關注團隊協作和團隊榮譽,才能贏得尊重和團結團隊,才能樹立良好的威信和敬畏的領導魅力;當今時代,已經不是單打獨鬥時代,需要有良好的團隊協作精神和個人領導魅力的密切配合才能贏得最終勝利。

七、組織能力和表達能力。

要成為一名優秀的管理者,必須有良好的組織能力和表達能力,在組織活動和表達上,能夠運籌帷幄,有條不紊,組織周密,表達明確,使各項管理任務和指標能順利的承上啟下,上傳下達,高效完成組織目標和任務,且在管理活動中,能明辨是非,公平公正,公私分明來贏得認可和尊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