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愛情感悟

獨特的方法 欣賞的眼光

單位的第二期工程已經啟動,月牙比以前更加忙碌起來。每天忙的腳尖碰腳跟,每天回來都很疲憊的樣子,看的我真是心疼。今天月牙終於回來的早了些,我竟像過節似的高興,跟在月牙的屁股後面喋喋不休。吃完晚飯,打開電腦調出月牙喜歡的歌,月牙和著音樂唱起來,我一邊上網一邊聽,那對我來說是種享受。

今天月牙回來的早,我早早地從網上下來。誰知電腦剛剛關上,月牙的手機便響起來。單位的180噸的天車壞了,要月牙馬上趕過去。我頓時把嘴噘的老高,今天又沒有了點鐘,要知這樣,我才不這麼早關掉電腦呢。

月牙匆匆穿著衣服,囑咐道:“別等我,早點睡吧。”

躺在床上睡不著,就東想西想,想起我們相識的事來。掐著指頭算算和你相識竟有十幾年了,常常想兩個人能做成夫妻,真的是種緣分。還記得第一次見你的情景,和姐夫做同事的你,因為手巧而被姐夫叫來為我父親幹點活。因此也有了我們的第一次的相識。

你對我點點頭,我出於禮貌對你笑一笑,就各自忙自己的事情。你很喜歡唱歌,一邊做著活,一邊哼著歌。我還記得你當時哼著李翌君的《風中的承諾》,這可是我當時最喜歡聽的一首歌。你的歌聲很好聽,我不禁暗自打量著你,個子不是很高,但人長的很帥。後來,你又陸續地來過我家幾趟,今天來拿忘在這的電鑽,

明天又來取忘在我家的鑽頭。呵呵,後來才知道,並不是你的記性不太好,而是你故意這樣做的,只是為自己來我家找個藉口。

再後來,你通過姐夫來搭橋,我們在姐姐家來了個正式的見面儀式。你告訴我你喜歡我的笑,但我當時好象笑的時候並不是太多。你說話時我注意到你的眼睛很有特點,彎彎的像個月牙。還有你的耳朵像個元寶,大大的、厚厚的,尤其是你大大的耳垂,像是誰用大拇指按過一樣。媽媽常常說大而有垂的耳朵最有福,所以我每次觀察人時,總是不自覺地先看人的耳朵。我還喜歡你的歌聲,喜歡你唱的《風中的承諾》。我們也開始了我們的交往。

我這人一直很迷信的,相信人和人之間,在冥冥之中有著不可知的。

你曾告訴我,你在離我家不遠的那個學校上學時,每天都會在我家的樓前經過,但我們卻因不在同一個學校,從沒有碰見過。你還說有一次,自己騎著自行車抖飆,拐急彎時不減速,啪地摔出去,正好是在我家樓前。呵呵,就是現在說起來,你還忍不住笑:“那是上天在暗示我,這裡將有一位姑娘在幾年後成為我的新娘。”

一晃結婚快十年了,我竟挑不出對你什麼不滿意的地方。有次同事舟說:“我的網友看了你的文章《牽手的日子——平凡的生活》,讓我轉告你:你家的月牙不是男人。”

“啥。”我不禁瞪大了眼睛。

舟笑:“你急什麼?我還沒有說完呢。說你家月牙是完美的男人。”我忍不住哈哈笑了好半天

“可是在我的眼裡,月牙真是這樣的。

我一點也看不出,他有什麼令我不滿意的地方。我覺得月牙是我心目中最完美的男人。”我一本正經地說

“知道嗎?這就是你獨特的方法,欣賞的眼光,婚姻才會覺得幸福。”舟給我婚姻下了定義。

月牙長的很帥氣,惟獨個子不是很高,淨高170.5米,但我覺得和我正合適,我淨高160米,剛好差10.5cm,我剛好到達月牙漂亮的耳朵處。我覺得這樣的搭配是黃金搭配,無論是他把胳膊搭在我的肩頭,還是我的胳膊挽著他的胳膊,都感覺著好極了。無論是我看他的視線,還是他看我視線,都將是最好的角度。呵呵,記得有一次和單位的同事們在一起談論男人的高度,當時我此語一出驚人。大家哈哈大笑之餘說:“真有你的,知道了月牙是你心目中的白馬王子。

” 其實這是我真實的想法,你在我眼裡,真的很完美。

但是月牙你太忙了,你知道嗎?每次看見你疲憊的樣子,我除了當按摩師的份,還能幹什麼呢?常常還沒按幾下,你就已發出了輕輕的鼾聲。那次給你蓋好被子時,突然發現你的黑髮間赫然有了幾根白髮,在橘黃的燈光下,顯的那麼的刺眼。我的心倏的像被針紮了似的痛。

有時我也忍不住抱怨,每天忙來忙去,有什麼用。月牙總是好脾氣,男人嘛就要這樣,趁年輕搏一搏,傻老婆等將來我們退休了,我就帶著你到處去旅遊。那時我們天天在一起。

我就常常希望現在就老去,我們都已白髮蒼蒼,我們都已經退休了。那我們就會一起手挽著手去散步,一起旅遊,

一起相視而笑,一起相擁而臥。呵呵,月牙你是不是覺得我很俗氣,我自己常想自己真是個平庸的人,才這樣俗氣的想。

月牙常常在我不高興的時候唱:“人世間有百媚千紅,我獨愛老婆這一種。”每次我聽見你這樣唱,都忍不住撲哧一聲笑起來。月牙你知道嗎?我也想唱給你聽:你在我的心裡是最美。

月牙11月20日是你的生日,我還是老規矩,將送你一套刮鬍子刀。你一直不喜歡電動的剃鬚刀,我每年都會在你生日的那天送給你一個手動的,讓你把鬍子掛的乾乾淨淨,我喜歡你清清爽爽的樣子。禮物我已經買好了,只等在你生日那天送給你。(文/都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