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愛情感悟

二婚的老公總拿我和前妻比

我今年結的婚,現已懷孕近5個月了。老公是本市人,我是外地的。老公曾有過1年半的婚史。離婚時,前妻向他索要了10萬元。

我並不介意老公是二手男人。戀愛時,老公對我很好。我懷孕後辭掉了工作,搬到婆婆家住。老公每天上班要花1個半小時的車程,但他從不喊累,下班就回來陪我。

但我最受不了的是,老公總是有意無意地將我和前妻相比。有時,他覺得我做得好,會說:“比小丹強多了”;我任性的時候,他說:“和小丹一樣任性。”為此,我與他吵過好多次了。我心裡很不舒服,他卻怪我多心,其實,我心中有數,老公年薪6萬多元,

他只把半年的錢和年終獎金給我保管,共2萬元左右。這也許是前妻離婚時給他留下了陰影,老公對我會留一手……

我倆每次吵架後,我會忍不住發牢騷:“離過婚,跟沒結過婚的就是不一樣。”常令老公很惱火。

吵多了會傷感情,這段婚姻才剛剛開始啊。老公並沒意識到他愛拿前妻與我比有多傷人,我無計可施,心很亂。真不知道怎麼辦才好。

回復:

結婚是人生的大事,沒有人可以忘懷;離婚不僅是人生大事,更是重大創傷,更令人難以忘卻。

和一個有婚史的人結婚,就像買一送一,在得到這個人的同時,也一定得到了他的創傷記憶,一段生活中揮之不去的影子。

二次婚姻的首要準則是,無條件地接受他的“創傷記憶”,對其“視而不見”。

有對夫妻多年來十分恩愛。妻子卻有個問題深藏於心。終於有一天,她問老公:“我左臂上這個很大的胎記,你怎麼從來沒提過?”老公說:“是嗎?我沒注意。”這個女人頓時覺得很開心,因為與她朝夕相處的人,對她的“缺點”居然熟視無睹。

也許,你會說,沒有人願意主動戳別人的傷疤,因為吵架時太生氣了,就口不擇言。

其實,人都是由於自己內心不痛快,才假借給別人製造痛苦來緩解自己的傷痛。任何人內心都有各種衝突、矛盾和煩惱,都需要有釋放的空間。但只是在一種特定的關係中釋放壓力,時間久了,會使這種關係因不勝重負而遭到破壞。

處理心理壓力的方法最好是多種釋放方式輪流使用:如與朋友聊天,寫日記,

健身,聽音樂,看演出,上網灌水,旅行,在沒有人的地方大喊大叫……你不妨一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