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婚姻出軌 不愛打扮的老公總照鏡子難道有鬼

失敗的第一段婚姻

1999年,我和前夫離婚,結束了長達11年的互相折磨。離婚也是意料之中的事。

我們的問題是在孩子出生後出現的,

前夫的異常其實很明顯,如果稍作留意,隨時都能發現。

可當時的我是個徹頭徹尾的家庭婦女,整日圍著鍋臺和孩子打轉,顧不上梳妝,更沒精力去關注丈夫。

那段時間裡,他變得尤其愛美,每天對著鏡子的時間比女人還長,穿衣服搭配起來很講究,皮鞋也是擦得鋥亮,頭髮更是梳得一絲不亂。

看到這些,我只是傻傻地笑他:“大男人,打扮得像個戲子。”他嗤之以鼻。

當時,也有好心的朋友提醒我,“你老公那麼帥,你得看緊了,小心被別人拐走了”。我真傻,還怪人家瞎操心。

孩子8歲時,前夫有了外遇,對方是他一個朋友的妹妹,兩個人打得火熱,很多人都看出了他們的曖昧,我是很晚才知道的。現實殘忍地擺在眼前,不容逃避——他們被我堵在了屋裡。

直到那時,我仍不想離婚,女人啊,真是悲哀,我天真地以為他會回頭,可是我的諒解換來的卻是他的變本加厲。他開始不回家,不理我,甚至不理孩子。

就這樣,又過了將近一年,我實在是受不了了,太累、太苦,還是算了吧。

就這樣,我和前夫協議離婚,房子和孩子都歸我,存款平分。如此,我的第一段婚姻終結。

苦盡甘來與愛相遇

離婚後的那段日子好難熬,我一個女人,帶著個上小學的孩子,每天要上班、做飯、接送孩子,還有其他一些亂七八糟的事情要處理,只覺得那段時間裡自己從未停下來休息過。

說實話,我想過結束自己的生命,一了百了,可我放心不下孩子,她已經沒了爸爸,如果我就那樣走了,讓孩子怎麼面對?

我硬撐著,每天疲於奔命,那時的我只剩下一個心思:過一天算一天,哪天要是真的倒下了,也只能怨天,不是我的錯。

就這樣,苦熬了三年,2002年,廠裡的一個同事張羅著幫我介紹物件,她有個同學,老婆不在了,自己帶著個兒子,想找個人搭伴兒。

同事覺得我和那個人年齡相當,經歷相似,建議我們處處看。那個人叫照海,也就是我現在的丈夫。

沒多久,同事帶著我去了照海家,第一次登門,我幾乎被震撼了,這個家收拾得乾淨整潔,所有東西都擺放得井井有條,任誰也想像不出,這個家早已沒了女主人。

照海是個面相普通的男人,穿著打扮簡單而樸素,他11歲的兒子也很精神,一看便知家教良好。看著眼前這利索的爺兒倆,我當時就有點兒心動:這才是過日子的人。

我和照海相處了一段時間,愈發覺得他好。他跟我前夫剛好相反,從不注重那些外在的虛無,話很少,但卻用行動證明一切。

他會做飯,會做家務,對我和女兒都特別照顧,每逢週末便燒幾個好菜給我們打牙祭,

閒時帶著兩個孩子去爬山、釣魚,我女兒也很喜歡他,對我說:“媽媽,照海叔叔真好,你跟他結婚吧,我不反對。”

全心享受新家的溫暖

照海讓我感受到了家的溫馨,我又有了希望,也許還有幸福的機會。

2003年,我與照海結婚。婚後,照海讓我真正體會到了做妻子的快樂。

第一段婚姻中,我所理解的婚姻就是付出,為了丈夫付出,為了孩子付出,而在與照海的相處中,得到的卻是另一種感受。

照海是個頂天立地的男人,

他把我和孩子都庇護在他的胸膛裡,他的口頭禪是:不能讓我愛的人受一丁點兒苦。

照海想著法地讓一家人開心,有時炒一道新菜,大家一起品嘗;有時做倆風箏,看兩個孩子誰放得高;

甚至有一回,照海跟著女同事學起了用塑膠管編杯套,為家裡每人都編了一個造型相同,大小各異的杯套。

到了週末,一家人出去玩兒,杯子外都罩著“愛心牌”杯套,走到大街上,那回頭率可真高。

我和照海結婚8年,四口之家其樂融融,沒有隔閡,沒有猜忌,有的只是歡樂。

現在,我最喜歡的事情就是看著照海領著孩子們無拘無束地玩鬧,笑了、惱了、唱了、跳了,每一個細微的表情,每一個不經意的動作,對我來說都是幸福的象徵。

我愛他們,我愛這個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