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婚姻家庭

離婚後的女人心理分析 做魅力女神不自怨自艾

離婚後的女人心理分析

1、離婚後女人心理之孤獨、自怨自艾

離婚後,女方自己或者帶有缺少父親的孩子,處境變得十分艱難。從“妻子”變成一個孤身女人,對比在她們頭腦中時常發生,跟自己新婚的甜蜜比,跟別人的闔家歡比,孤獨之感油然而生。

生活中沒有愛,沒有撫慰,也沒有依靠,日復一日,形單影隻。感覺孤獨免不了要產生怨艾的情緒。怨恨丈夫無情,怨恨自己無能,悲歎自己命苦,等等。孤獨和怨艾通常是離婚女子的共同特點。

2、離婚後女人心理之期望同情、理解和尊重

印度大文豪泰戈爾有句名言:愛是理解的別名。

夫妻離異,相當一部分原因是由於妻子得不到丈夫的理解和尊重,自尊心受到傷害,人格受到侮辱。這是造成婚姻破裂的一個致命傷。離婚以後,女性擺脫了來自丈夫的不理解和不尊重,但更怕來自社會上其他人的不理解和不尊重,由於離婚女子事實上的不幸,自覺比別人矮了一截,這樣她們的自尊心更強了。

她們受不了人們掛在嘴上的同情,受不了人們憐憫的目光,她們需要正常地平等地與人交往,需要真正的同情、理解和尊重。

3、離婚後女人心理之謹小慎微,懷有恐懼感

社會上往往流行一種偏見,認為離婚的不是好人,好人不離婚。人們常常用異樣的眼光看待她們,指指點點,說三道四。“男女授受不親”的封建思想,

使結了婚的女人除了丈夫以外不能有較密切的男友,當然離了婚的單身婦女稍微與哪個男人接觸,或表示友善,那就立即招來猜疑、議論,鬧得滿城風雨,這使感情脆弱的離婚女子苦不堪言。

加之,個別品行不端的男子想鑽空子,挑逗、調笑她們,意欲汙肆她們,這就更使離婚女子精神壓力增加。她們大多數不願與人多接觸,採取消極遁世的態度,用封閉的方法保護自己。

4、離婚後女人心理之完全放開的豁達心態

還有一類女人離婚後並不像有些女人那樣自怨自艾,她們想的是離婚是那個男的損失,她們不會太過在乎,照樣吃吃喝喝,以最好的姿態迎接新生活。這樣的女人相信下一份幸福一定會很快來到她們的身邊。

離婚後女人的心理階段

1、否認期

不相信或不願意在人前人後承認自己的離婚事實,怕丟人、怕被別人議論、怕被別人瞧不起。

2、封閉期

離婚女性由於感情受到挫折和打擊,情緒消沉,因而自我封閉。不想見任何人,不願參與任何形式的社交活動,

看到別的伴侶卿卿我我,會加重自己的心理負擔。

3、抑鬱期

由於婚姻的失敗、家庭的破裂,離婚女性往往會悲觀失望,自慚形穢,感到非常沮喪無助。所以,表現為精神萎靡不振、不思進取、對生活失去信心。

4、豁達期

這個階段不是每個離婚後的女人都能達到的,當然希望每個女人都能做到。離婚不意味著世界末日,離婚後的女人也可以自己活的精彩,不再為男人痛苦,儘快找到屬於自己的真正幸福才是正道。

離婚後女人如何調整心態

離婚女性要及時調整自己的心態,及時排隊心理障礙,這對於今後重新揚起生活的風帆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調整心態可從以下幾點入手:

1、要心胸豁達,不要鑽牛角尖

離婚,無論出於什麼原因,只要是雙方感情確已破裂,婚姻確已明存實亡,那麼,離婚對於夫妻雙方來說都是一件好事。不要太注重別人對自己的評價。應該把你的痛苦、煩惱、失望向知心朋友或心理醫生講出來,他人的勸導可以説明你擺脫陰影,同時,

黨政軍可以通過寫日記、寫信等方式,發洩心中的不滿,從而使自己壓抑的情緒得以釋放。

2、要積極參加有益身心健康的文體娛樂活動

離婚後的女人也要積極參加有益身心健康的文體娛樂活動。通過這些活動,不僅可以提高大腦對挫折的隨能力,還可以鍛煉意志、陶冶情操,忘卻一切挫折和煩惱,培養自己的生活情趣。

3、要學會放棄和遺忘,不要總是耿耿于懷

女人要學會對前夫要寬容大度,不要總是充滿敵意,應努力忘掉痛苦的往事。

4、要自尊、自立、自愛、自強,重新揚起生活的風帆

經過一次失敗婚姻,不應草率地再渡愛河,因為要獲得婚姻生活的美滿幸福的確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它所要求的東西太多,這時裡不僅需要夫妻雙方生理、心理、智力、體力、脾氣、性格、興趣、愛好、文化水準、生活習慣、家庭背要足夠的耐心、愛心以及新生理解、寬容來呵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