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職場

年底職場送禮的3個法則

年底了是人們相互送禮的最好時期,不管是同事之間,還是上下屬之間,都免不了相互送一些禮物。那麼如何選擇職場禮物呢?以下3個原則要牢記。

年底職場送禮的3個法則

1.挑選禮物要用心

避免給辦公室每個人同樣的禮物,公司這麼做是可以的,比方說,給每位元客戶同樣的禮品籃——但個人可不行。給個人選禮物,需要根據你對對方的喜好瞭解。關鍵是要顯示出你還是花了一些心思,如果你知道一位同事正在努力減重,就不要送巧克力。

2.禮物價值不宜太高

職場送禮的慣例是禮物都不貴重。比方說,給同事買一條300塊的絲巾可能就不太恰當,因為很可能她給你準備的禮物是一小盒糖果,這會讓她感到尷尬。建議每件禮品的價值不宜超過100塊,比如,一張禮品卡、一本烹調書、一瓶葡萄酒、一些美食、一盆花或者一張當地酒吧的酒券。

3.手邊留幾件“萬能禮品”

為了避免突然有人送你禮物、而你手頭沒有東西可以還禮的尷尬境地,不妨在辦公桌裡放上一兩件早已包裝好的禮物。比如,一本簡裝暢銷書,或是在折扣店買到的一副設計感十足的太陽鏡。如果你沒有時間去購買這些禮物,也不要擔心,

中午帶這個人出去吃飯也是相當好的回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