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職場

不想窮,就要摒棄這些讓你變窮的觀念


不想窮,就要摒棄這些讓你變窮的觀念

我們往往會認為,是錢的問題,讓我們不能得到富足。但當我們開始審視自己對錢的看法,

會發現,我們內心有那麼多將它往外推的信念——我們認為金錢是邪惡的;認為我們跟它沒緣分,無法輕而易舉地得到它;認為自己可能用不了“那麼多”錢……但這些種種限制,都是我們自己為自己設下的規則,除了你自己,沒有人可以打破它,錢也一樣。

金錢是萬惡之源

在整個社會中,“錢是萬惡之源”的概念幾乎是根深蒂固的。從古代就流傳著各種有錢人作威作福最後被打倒的事蹟,貪污犯鋃鐺入獄、拜金女被拋棄等橋段都是人們喜聞樂見的故事——仿佛有錢人和壞人是同義詞,富人最後一定會落入不好的下場。即使到現在,網上也流傳著不少諸如“單反窮三代”、“有錢人去死”這樣的玩笑話,但它的背後依然是對於“擁有財富”的欲望和恐懼。

事實上,金錢只是一種自然元素,完全不存在善惡之分。你認為水、陽光、空氣存在善惡嗎?錢也一樣,它本身並不具有什麼意義,我們只是把自己內心的信念投射在它身上,讓它變得具有了意義。如果是這樣,需要改變的只有我們心中的信念——如果你認為它是不好的、邪惡的,那你要怎樣和它相處呢?你向它發出的信號,可能就是:不要接近我,你不好。如果你愛它,它也會自然地向你靠近。

錢只能靠辛苦才能得到

這個概念的背後隱藏的是:交換。你會覺得自己付出多少,就能得到多少財富;換句話說,你認為如果不付出,就得不到任何東西。但這只是你為財富概念所設定的規則——它本身並不是這樣的。假如你一直奉行這個觀點的話,

如果有天你忽然中了大獎,或受到大筆的饋贈,你就會認為這是不合理的,即使暫時收下,那根深蒂固的信念也會讓你用某種方式付出什麼代價——比如忽然大病一場、投了個血本無歸的資、家庭突發變故等等,然後你就會再次告訴自己:果然得到什麼都是要付出代價的。

即使在普通生活中,假如你對這個觀點深信不疑的話,你也可能會在工作中以犧牲健康、尊嚴、快樂等方式來換取財富。其實“交換”這個概念往往和“惡魔”的形象很接近——你心中的魔鬼告訴你:你除了拿出自己的某樣東西來交換,別無其他選擇。但如果你認識到金錢和其他所有能量一樣,都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它也沒有任何條件和要求,

你只要單純地需要就夠了。別人的富裕並不會真的導致你資源的匱乏,同樣,你的富裕也不必建立在剝奪他人的財富上,因為資源並不是如你想像的那般是一整塊有限的物質。有一顆無懼無礙的心,金錢會不拘泥於任何方式地來到你身邊。

我不配/不需要那麼富有

首先你要明白,“自然地不需要”和“認為自己不需要”是兩回事。而在“認為自己不需要”的背後,則可能隱藏著更多其它的因素,比如“我不可能擁有那麼多錢,因此算了吧,反正我也不需要”、“我父母窮苦了一輩子,我不配過那麼舒服的日子”、“如果我有更多需要,丈夫會離開我”等等,這後面真正隱藏的,是各種各樣的擔憂和恐懼。

因此,真正需要被解決的並不是表面上的財富問題,而是我們內心深處的恐懼情緒。這些感覺可能來源於家庭中營造的氛圍,成長經歷中各種事情的影響、媒體新聞的負面報導等,不管怎樣,它們現在都已存在你的心中,成為影響你的因素,你要做的不是與財富劃清界限,

而是勇敢地面對那些情緒。

錢是自我價值的唯一體現

如今的社會上都把富裕看得無比重要,在人們普遍的意識中,富裕一定是成功的前提。因此很多人都拼了命地追逐財富,希望以此讓自己“有價值”。那麼我們真的瞭解自己心中“有價值”的標準嗎?你可能會說“足夠有錢”,那麼“足夠”的標準又是什麼呢?你會逐漸發現,身邊永遠有人比你更有錢,如果你的目標是想要超過別人的話,那麼你就會掉入“想要更有錢”的欲望迴圈中,並永遠為了“保障”自己的錢財而殫精竭慮,除非你認識到這一點,不然這個“不滿足”的感覺將會一直追趕著你,似乎永遠沒有一個正式的終點。

如果你能夠正視自己為什麼要追求“自我價值感”——也許是為了補償過去的軟弱經歷、證明自己是有力量的,也許是為了受人歡迎(被愛),也許一開始只是單純為了創造出某種價值……那麼你才會瞭解到那些財富對你的意義,它們只是你想要的其它東西的象徵而已。你完全可以不用帶著“不滿足感”去獲得財富,不過那時,可能財富對於你來說也就沒有那麼重要了。
也許是為了受人歡迎(被愛),也許一開始只是單純為了創造出某種價值……那麼你才會瞭解到那些財富對你的意義,它們只是你想要的其它東西的象徵而已。你完全可以不用帶著“不滿足感”去獲得財富,不過那時,可能財富對於你來說也就沒有那麼重要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