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狼過河的故事:想要活得好,就要主動出擊

狼過河的故事:想要活得好,就要主動出擊

在河邊,有一隻狼要帶好幾隻小狼過河,以我們粗淺的經驗,它一定會一隻一隻地叼過去,

但事實並非如此。老狼為了怕自己的子女受傷害,它會咬死一隻動物,把動物的胃吹足氣,然後再用牙咬蒂處,做成一隻鼓鼓囊囊的皮筏,借著這生命的皮筏,全家渡河。

在動物界,狼是一種非常聰明的動物,如果讓單個狗與單個狼的搏鬥,敗北在肯定是狗,雖然狗與狼是最親近,它們的體型也難分伯中,但為什麼敗北的總是狗呢?有人曾就這問題仔細地狼與狗的進行研究。結果發現,經人類長期的養狗,因為不需要面臨生存的危機,狗的腦容量大大小小於狼,而生長在野外的狼,為了生存,它們的大腦被很地開發,不但非常有創造性,而且有著異乎尋常生存智慧。

事物的法則,永遠是用進廢退,這是顛僕的真理。動物如此,

人類又何嘗不是如此,一個人,想要在異常激烈的社會竟爭中不被淘汰,還是有一點生存危機的好,這樣,我們就可以綢繆,主動出擊,多一點生動生存的技能與智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