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婚姻家庭

如何度過你的枯燥型婚姻生活?

 如何度過你的婚姻生活?婚姻生活枯燥了怎麼辦?下面我們一起來瞭解枯燥型婚姻成因及應對。

有多少男男女女抱怨婚後的生活,沒有一點趣味,簡直就是平淡如水,枯燥無味,使人大失所望。縱然這樣,又能如何,畢竟已經步人了婚姻的殿堂,擁有了婚姻的男女若想很好的適應婚姻,就要抱著這樣的心態:婚前吟誦浪漫主義詩篇,婚後吟誦現實主義詩篇。

枯燥型婚姻成因及應對

枯燥型婚姻成因

我們都知道戀愛時的交往是羅曼蒂克的代名詞,花前月下,卿卿我我。而婚後,夫妻之間每天都有許許多多的家庭瑣事,會讓人感到家庭中的夫妻就是過日子,不再有戀愛時的愛,不再有成家前的浪漫。而之所以有這種感覺,不外乎有以下幾種原因:

首先,過於匆忙地決定結婚,缺少必要的心理準備。戀愛時想結婚,可能更多想到的是兩個人能整天守在一起而不必再打遊擊戰,

大家都沒有過多地考慮家庭生活中角色的轉換、責任的承擔,更沒有想到家庭生活更多的瑣碎務實之處。因此,激情過去之後,面對這些現實的問題,他們無從適應,感覺與當初對婚姻生活期望的設定過於遙遠,似乎每天就是奔波於工作單位與家庭之間、奔波於家庭生活瑣事之中,沒有精力也沒有心情再去談情說愛了。

再一個原因,就是心理準備的缺乏,婚後沒能做到很快轉換自己在生活中角色,是婚後心理不適的直接原因。每一個人在一個特定時期都扮演著不同的角色,並有一些相應的責任。結婚後兩人分別扮演丈夫和妻子,但這僅僅是靜態的,動態的還在於去滿足對方的心理需要,

讓婚前的浪漫愛情進一步延續和昇華,去建立一種如膠似漆的恩愛關係。

有好多夫妻,由於角色一時未能轉換,雙方對各自的責任和義務都不太清楚,也就會產生對婚姻的不適感。

還有一個原因是生活方式太過單一。雖然平淡是婚後生活的必然現象,但戀愛時生活的豐富多彩與新鮮感,與婚後枯燥、平淡的日常生活形成鮮明的對比,使好多夫妻都感到,自己受了莫大的委屈。

因此,婚後的生活裡只有上班、下班、買菜、做飯,這樣周而復始。久而久之,不僅會失去對婚姻生活的新鮮感,也會對未來生活失去信心,“難道婚姻生活就是這個鬼樣子”的感覺會由衷而發。平平淡淡才是真,夫妻之間過日子比樹葉還稠,時常保持一顆平淡的心最重要。

因此,在家庭中創造一個和煦融洽的氛圍,使家庭真正成為溫馨的港灣,使愛人戀家愛家。兩人能夠白頭偕老,仍需要我們做出不懈的努力。

枯燥型婚姻如何適應

要想儘快地適應婚姻,首先要保持好戀愛時的友誼。因為情侶問互相愛慕互相尊重,

透著一股濃郁的朋友味道,才會融洽相處。而婚後,夫妻之間就像舌與齒一樣朝夕廝守,稍有不慎就會發生碰撞。我們知道朋友式的相處是幸福婚姻的主要命脈,它應貫穿著整個婚姻的歷程,因此,夫妻之間只有掌握好這種友誼平衡,婚姻的天平才不會傾斜。

但友情是需要兩人共同培植的,夫妻間可以不定期地作一次友好的約會,約會的地點不一定要在浪漫的西餐廳之中或者花間柳蔭之處,只要是兩人獨處的時光,即使在陋室之中也不要緊。這樣做,可以讓夫妻二人有時間互訴衷腸,不會讓孩子、朋友、家庭負擔、開會或任何“不能不做”的事妨礙到兩人單獨共處的時光。

再一點就是,打下良好的溝通基礎。

做妻子的不滿足大多跟溝通有關,面對壓力時想,妻子需要大量的時間來談論自己的情緒,才能成功緩解陰鬱的心情;她所談論的不一定有特定物件,很可能只是想談談自己的問題,讓心情好過些,因此,她需要的是一名能聆聽她訴說的物件。而一些犯糊塗的丈夫卻時常會對問題本身先表達自己的想法,並還會為自己的想法做抗辯。他們通常認為,只要表現出自己已經進入聽的狀態,妻子的心裡就會覺得比較舒坦,其實不然。因為,丈夫一旦開始忙著解答問題,就會忘記聆聽,造成他說的越多,她的問題越會接踵而來的場面,結果弄得他心煩氣躁,她也無法抒發情緒。

而做丈夫的常常誤以為,妻子的埋怨或指責,自己多少也有責任,既然她不高興,而且又告訴了自己,想必應該是在生自己的氣吧,所以常常會把妻子的抱怨當成責難。其實丈夫不懂的是,妻子需要的只是跟所愛的人分擔懊惱的心情。如果夫妻雙方達成了共識,將有助於良好的溝通基礎的建立,將成為創造成功兩性關係的最佳因素。當丈夫不覺得妻子是在指責自己時,便會更願意設身處地地為她著想;他在用心聆聽後,妻子適時地表示感謝,丈夫就會變得更符合她的需要。被人感激、接納與依賴是使丈夫最有自信的法寶,這樣的相處模式會使雙方更樂於付出,丈夫能給予妻子最渴望的支持與感激,妻子也能回報丈夫以摯愛與接納。

在現實生活中,不少人抱怨婚後生活的平淡與無聊,其實,並不是因為平淡有什麼不好,只是與婚前的期望不一樣罷了。然而平淡恰恰是命運的賜福,是為了讓情人們回歸真實的生活,是為了幫助夫妻雙方能夠一起走得更遠、更和諧,平淡對婚姻有著積極的價值,只不過它是以人們不喜歡的方式來告知的。

自己多少也有責任,既然她不高興,而且又告訴了自己,想必應該是在生自己的氣吧,所以常常會把妻子的抱怨當成責難。其實丈夫不懂的是,妻子需要的只是跟所愛的人分擔懊惱的心情。如果夫妻雙方達成了共識,將有助於良好的溝通基礎的建立,將成為創造成功兩性關係的最佳因素。當丈夫不覺得妻子是在指責自己時,便會更願意設身處地地為她著想;他在用心聆聽後,妻子適時地表示感謝,丈夫就會變得更符合她的需要。被人感激、接納與依賴是使丈夫最有自信的法寶,這樣的相處模式會使雙方更樂於付出,丈夫能給予妻子最渴望的支持與感激,妻子也能回報丈夫以摯愛與接納。

在現實生活中,不少人抱怨婚後生活的平淡與無聊,其實,並不是因為平淡有什麼不好,只是與婚前的期望不一樣罷了。然而平淡恰恰是命運的賜福,是為了讓情人們回歸真實的生活,是為了幫助夫妻雙方能夠一起走得更遠、更和諧,平淡對婚姻有著積極的價值,只不過它是以人們不喜歡的方式來告知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