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大學四年如何度過?你的大學怎樣才不虛度?

大學四年如何度過?你的大學怎樣才不虛度?

大學怎麼過才能不虛度?相信這是一個困擾著無數大學生的問題,特別是對於大學裡的迷茫一族來說。

下面的三件最簡單的事情,是從無數優秀的過來人身上總結出來的經驗。如果你能把它們給做好,起碼時刻銘記在心,你的大學從這一刻開始就會開始變得更有意義!

1、永遠不要停止學習和成長

不斷推進你的人生高度,最好方法就是不斷地學習和成長。例如,如果你是一位土木工程師,希望提高你的職業和收入潛力,那麼你可能要考慮獲得你的專業工程師執照或其他認證來使自己在鐘意的領域內加分。

時刻關注你的行業的動態,關注行業內有影響力的人。關鍵是,獲得晉升的人是那些積極進取、積極主動地磨練自己的技能,促進自身成長的人。

2、保持一個開放的人際網路

許多人都曾經抱怨過自己的人際圈子太過狹小,

更有人對維持人際關係這種事情不屑一顧。但事實證明,只埋頭學習,不與人交流打交道,是一件很危險的事情。長此以往,你將變得越來越離群索居,你的社交能力也不會得到提升。

與此同時,大多數人都是在封閉的社交網路中度過的,就是那些已經認識的人的網路。存在于群體中的信任、理解和共同的基礎上,這很容易和舒適。

但一個開放的網路,就像是你主持的一個會議,不斷介紹新的人加入到你的網路,而不是總是和同一批人打交道。

與不同的人進行互動,不斷擴張你的人際網路,接觸新的機遇和挑戰,做以前不敢想的事情:這是一次又一次的重複,上升,再重複,再上升。

另一方面,

你要走出你的舒適區,打開你的網路,你會擁有新的經歷,新的人,新的想法,新的挑戰,新的機遇。

3、學做一個領導者,而不是追隨者

不管你是否希望最終處在一個領導的地位,這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的認知和行動回應應該像一個真正的領袖。

作為一個有效的領導者,很大程度上是具有激勵和影響他人的能力,以此一起實現共同的目標。事業上的成功應該以同樣的方式看待:作為一個共同體而努力,而不是自己一個人走一段孤獨的旅程。

如果你不知道如何才能成為有影響的領袖,那麼就去給自己尋找參照物。他們一定會有文章、書籍、講座、播客等管道,來讓更多的人瞭解他們,這也方便了你的學習。把別人的經驗用在自己的勝利上,

這也是一種成功。

因此,不要吝嗇、貪婪,或以自我為中心的想爬上社會這架梯子,只作為一個追隨者,你永遠不知道你什麼時候就被這些欲望所吞噬掉。給予就是我們的收穫。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