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單身時節

[ 色女外傳 ]-5 -我們的那些青春 - 連載ing

 長大後,我有一件事特別的特疚,那就是我有著這樣驚天地泣鬼神的求知欲和好奇心,卻總是在最該派上用場的時候魔術般的消失了,掉鏈子了。比如當我無意中撞見我爸抓著張阿姨的手裡,就應該好奇的探究一下:他為什麼要抓她的手?而她又為什麼不鬆開?他們的眼睛裡為什麼驚慌?這些都是很值得研究的問題。
但事實是,我爸給了我一塊錢,然後我就蹦蹦跳跳地拿著這塊錢去和二丫買泡泡糖,繼而把這件事情忘在了腦後。
長大後我經常想,如果我當時多一點好奇心,問問我媽,那麼她也許還能夠防微杜漸,

把一切都消滅在萌芽狀態裡。以至於在很長的一段時間裡我都充滿了負罪感,只覺得我才是導致我爸和我媽要鬧離婚的元兇。
我上初中時,我媽改了方式,不再用笤帚了,而改用目的更隱閉殺傷力更強的掐,扭,擰。大概她也是覺得這麼大個姑娘了,再脫了褲子打屁股實在不夠雅觀。這個升極版的懲罰方式的直接後果就是我的胳膊和大腿上總是有紅的紫的印子。
這印子被二丫看見了,她很替我打抱不平地說,你媽真壞。我媽就從來不打我……
我一聽就惱了,平生第一次推了她:不許你說我媽!
我的力氣大,二丫一下子就被我推到了地上。她哭了。那時她已經不叫二丫,她媽希望她長得漂漂亮亮的,
所以她就叫了一個很響亮的名字:劉美麗。
劉美麗坐在地上,傷心的哭了。我也哭了。一對小姐妹差點就此反目。劉美麗哭是因為我推了她,而我卻不知道自己哭倒底是因為什麼。我媽對我的暴虐我早就習慣,甚至哪一天她沒打我,我反倒覺得不自在,像有一件該做的事沒有做完。前面說過,我甚至還能在她一邊打我時一邊嬉笑著跟她講笑話。
但是,看見劉美麗哭,我也忍不住哭了。這眼淚來得莫名其妙,與此同時仿佛有種朦朧的憂傷籠罩在我幼小的心頭,像淡淡的雲山霧罩。但是這該死的憂傷是什麼,我不知道。

未完待續.....

作者:塗胭脂的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