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母親節 媽媽為我們操心的那些事兒

5月13日就是母親節了,這一天我們要感謝媽媽對我們付出的無私的愛,和她好好地回憶一下成長與陪伴的故事,其實我們忠心地希望媽媽能在這一天好好地放鬆一下,

因為過去的太多日子,她們為我們操得心太多了。

0-10歲:在乎我們的健康,為了我們的身體,媽媽不需我們吃這個不許我們吃那個,我們要吃的任何東西都必須經過她的檢查和認可,小時候雖然頗有怨言,但是長大後才知道,她們的用心良苦,只是最後還是想說,孩子總會長大的,東西也不已經只吃健康的就沒病,少操點讓自己的不會那麼累。

10-12歲:不許我們玩不好的遊戲,不許我們和調皮的孩子玩,怕這些東西帶壞了我們,其實有時候這些跟影響並沒有關係,成長的路我們要自己走,您只要適當地做出指導就好。

12-18歲:無論什麼時候,媽媽總是扮演著領導者控制者的角色,在這個年齡的我們眼中,媽媽就是希特勒,學習,早戀,友情,吃喝拉撒統統要操心,只有心煩能概括當時的心情。

18-20歲:因為已經漸漸擁有了獨立的性格和心理,面對媽媽的嘮叨,一邊是置若罔聞,一邊就想著一有機會就理會媽媽,只要多待一秒就會瘋掉。

20-40歲:媽媽,你很多時候不理解我們,因為彼此的時代生活觀念差異比較大,媽媽還在沿用老的思想,所以新舊之間往往會發生衝突,其實我們已經長大了,大可讓我們自己去飛翔。

之後的日子:媽媽已經老了,但還是在操心著,事無巨細都要過問,你為什麼就不肯聽我的,安心養老,別再操心……

媽媽,操心是種愛,長大的我們已經明白,不會抱怨不會排斥,但真希望您能好好歇一歇,減輕一點對我們的擔子,也許你和我都會生活得更輕鬆,最後在說一句:媽媽,我愛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