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解讀男人

當男人遇見舊愛 他會想什麼

對於男人來說,走過的路,雖然千般坎坷,但走過之後就會變得風清雲淡;唱過的歌,因為過了青澀的年紀,雖然常有熟悉的旋律在記憶深處盤旋,

但那些曾經見證青春的歌詞,到了嘴邊卻總是丟三落四;愛過的人……

男人會記得他每一位愛過的女子麼?對男人這種擅長遺忘的動物來說,這顯然是件困難的事情。舊情人,究竟是男人心底一處豔若桃花的美好回憶還是一段此生經年悸動不已的隱痛?在我看來,這無異于一道難解的哲學命題。

村子口,桃花下,純潔、樸素、穿著一身花布衣裳的美麗女子挑水經過,這個情景幾乎成為50%以上滿面滄桑的老男人關於浪漫愛情想像的第一幀畫面。要麼就是小城圖書館的那次相遇,要麼就是長滿故事的小巷子裡的誤打誤撞,要麼就是郊外山茶花遍地盛開的邂逅……舊情人,總是在最美好的時刻出現,又因為一個現在看起來無比可笑的原因遠離我們而去,

只留下一份縹緲的遺憾縈繞一生。

與舊情人的重逢,幾乎都會因為凝重氣氛的影響而匆匆結束,不管之前他們相見的願望有多強烈,兩顆心在有了幾年、十幾年甚至幾十年的阻隔之後,再也不會瞬間碰撞到一起了。他變了,她也變了,變得僅剩下的那點似曾相識的感覺,變得令人感慨,令人幾欲流下淚水。

這淚水不是因為當初的錯誤,不是因為錯過的緣分,更不是因為重逢的喜悅,而是,在舊情人面前,你才會真正感覺到時間的殘酷,生命的無情……是的,一切都流逝了,我們的青春和愛情,還有少年時愛人的面孔……

與舊情人的重逢,總是充滿了艱難險阻,仿佛隔了崇山峻嶺,其實不過是一道坎。他們可能會裝作不經意地相互打探彼此的消息,卻從不肯透露想見一面的願望,對真正愛過的舊情人而言,對方能好好活著就已足夠。

不見,不是因為不惦念,而是不想讓美好的過去重新落到生活這口大鍋中,情感再一次面臨痛苦的煎熬。

但越是不見,舊情人越發會成為心口日益積累的火山口,平日平靜如湖泊,終有一日會變成海嘯,只是那一天,你也許再也不能呼喚出對方的名字了。

也有人忘了舊情人的名字,忘了舊情人的樣子,在重新面對的刹那,只剩下尷尬,這樣也好,“情”是折磨人的東西,多一分不如少一分。癡情的男人都會唱一首不老的情歌,“你抱了娃娃,我還把你想”,且不說這句話有多少水分了,單是男子的這份真摯,就值得讚揚一番。不過表彰完畢還有一句忠告,既然舊情人都抱了別人的娃,您在抒完情後也趕緊了了這份心思,回家抱自己的娃去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