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解讀男人

解讀男人為什麼死愛“面子”

無論何時,在男性的世界裡,如果讓愛情和他們的自尊相抗衡,多數時候,他們會讓愛情為之讓路。女人被愛情拋棄,她首先會為失去依賴而流淚。

而男人則大多數因為傷及了自尊而痛心。

這時候,女人非要用“愛不愛我”來和他較勁,在他們眼裡就顯得奇怪可笑了。他們會納悶:我的面子和她有什麼關係?因為在他們一心一意維護面子的時候,是顧及不到其他的。讓女人們傷心,完全是他們不經意的事情,他們會辯解:不是成心的!

知道了面子對男人的重要,也知道了面子會經常被他們提溜出來做理由,女人就不要輕易去觸及他們面子的敏感區域。免得糊裡糊塗就得罪了人家的面子。說起來,女人有可能觸及男人面子的地方實在不少,而且也沒有了童言無忌的幸運,那麼就要小心口無遮攔的事情發生。比如——“我和她誰好?”這句話幾乎是每個戀愛中的女性不厭其煩要說的,她總是會不斷掂量自己和男友的那個前任。心裡沒底的時候,就忍不住要問個究竟,其實是想問個自信出來。

眼前的戀人問出此話任何一個男人都會面露難色,因為這是在強迫他對前一個女友進行回憶。無論如何,進行這種回憶都是一件不愉快的事情。

說前任女友很優秀,似乎能夠讓自己有面子,畢竟他曾經擁有一個優秀女孩的青睞,這讓他有點兒沾沾自喜。但結果是失去了那樣一個優秀的女子,這就意味著他在一個優秀女孩面前的失敗,似乎更意味著他還不夠優秀。

這顯然是一個很傷自尊的事情。

可如果說前任不夠優秀,又會顯得自己沒有本事,或不夠慎重,怎麼如此隨便地就把自己“許配人家”。況且,一般情形下,都會招致現任戀人酸溜溜的譏諷:你怎麼看上了她?這同樣讓他很沒面子。也就是說,

無論事實是哪一種情況,他都不願意去做一番承認。你讓他說什麼好呢?所以別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