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婆婆和媳婦為什麼會不和 主要是兩代人觀念不同

婆婆和媳婦為什麼會不和

婆婆和媳婦為什麼會不和1:金錢觀念的分歧

婆婆們一般很節儉,自然看不慣兒媳們的大手大腳;而兒媳們從小豐衣足食,無法理解婆婆們固守的儉省觀念。

婆婆和媳婦為什麼會不和2:家庭觀念的對立

婆婆們往往以丈夫和兒子為人生重心,而兒媳們多半自主意識強。

婆婆和媳婦為什麼會不和3:子女教育方式的差別

兒媳們認為孩子一定要從小開始學習各種技能,婆婆們則往往疼愛甚於管教。

婆婆和媳婦為什麼會不和4:就業觀念的撞擊

婆婆們習慣職業生涯上的穩定和平凡,

而兒媳們則因為壓力和競爭而不得不一路追趕,甚至經常變換工作。最後是傳情方式的差異。兒媳們敢於公開示愛,這種情感表達法讓婆婆們頗為看不慣。

小編觀點

1、婆媳關係是兩個女人對丈夫和兒子感情上的拉鋸,是親情和愛情的爭奪。

從撫育角度解釋,母親把自己帶大的兒子拱手讓給別的女人來管,不願意,割捨不下。縱向權力交給橫向權力,有種失落、不甘心是很正常的。

2、兒子娶媳婦後,也不會在精神和經濟方面完全意義上獨立。矛盾主要來自生活瑣事,婆婆和媳婦互相看不慣對方,越想插手,關係越僵。

3、經濟上的問題。婆婆和媳婦各打各的小九九,牽涉到自己的利益,難免有矛盾。比如有的媳婦希望多啃點老,婆婆如果看到自己的血汗錢拿給媳婦揮霍,會受不了。

4、從經濟學角度分析,婚姻可看成是一個有限責任公司,媳婦和丈夫是這個公司的投資者,雙方的年齡、經濟條件、精力等是為婚姻所必須付出的,也是向公司投入的成本。公司的“產出”包括生理需求、穩定感、安全感、社會評價和被尊重等等。

以最小投入得到最大產出。女方總是希望男方把他的資產盡可能投到公司中去。

5、婆媳關係搞不好,最根本的原因在媳婦,苛刻的婆婆畢竟是少數,而丈夫必須兼顧雙方的要求,是最大的受害方。媳婦是最大的受益者,媳婦要樹立一損俱損的觀點,應多從婚姻美滿度上去考慮問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