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婚姻家庭

情感故事:婚姻如碗愛情如飯 夫妻的幸福是什麼 是碗裡的飯

女人和男人結婚後,每逢看見別人住豪房、開名車時,總抱怨自己過得不幸福。一個假日,她回到娘家,又在母親面前抱怨日子過得不如意。

母親笑而不語。吃飯了,母親從碗櫃裡拿出幾個碗。這幾個碗,有不銹鋼的,有細瓷的,還有幾個是粗瓷的。母親說:“孩子,快拿碗盛飯!”

一共四個人吃飯,女人選了四個很漂亮的碗,盛了四碗飯。等女人端起飯碗後,母親指著那幾個被冷落在一邊的粗瓷碗說:“孩子,你有沒有發現,你用來盛飯的四個碗,都是一些漂亮別致的,而那幾個粗瓷碗,雖然也能用來盛飯,但你連一眼都沒有瞧它。這很正常,每個人都希望用好看一點的碗來盛飯。”

女人覺得母親今天有點兒嘮叨,但還是認真地聽著。母親頓了頓,又說:“這也是你常常抱怨不幸福的根源了。我們吃飯時,需要的是米飯,而不是碗的好看與否。其實,婚姻的外表,就和我們用來盛飯的碗一樣,

漂亮不漂亮,只是外在的形式,只有愛,才是盛在碗裡的飯。飯香不香,和碗並沒有關係,所以,即使你端的是一隻粗瓷碗,如果裡面盛滿了愛,只要你不在意那只碗,你也同樣會感到很幸福的!”

女人仔細地聽著,不是十分明白母親的話。直到有一天,女人得了重病,男人在醫院裡日夜守候在她的床頭。為了給她治病,男人甚至把家裡的房子賣了,這讓女人很感動。女人的病終於痊癒。每天清晨或傍晚,人們都能看見男人攙扶著女人在公園裡漫步。雖然他們沒有了自己的房子,租住在別人的屋簷下,但女人一看到公園裡的野花、綠草和樹木,兩眼都興奮得發光,因為她感覺到和他在一起,竟是如此幸福!

有一天,

母親笑著問女人:“孩子,你現在還抱怨自己不幸福嗎?”女人平靜地說:“媽,有他在我身邊,我感覺很幸福,我現在才發覺,婚姻真的是一隻碗,而愛才是裡面的飯,至於碗好看不好看,這點無關緊要,重要的是,碗裡面有沒有裝著飯!”

經歷一場重病,現在,女人終於明白了碗與飯的道理。碗,無論有多好看,如果沒有飯,即使它再價值連城,那它也是空的。夫妻之間,如果沒有愛,即使家財萬貫,雙方也會感到苦不堪言。因為只有愛,才會像米飯那樣,喂飽我們婚姻中的“胃”,並讓我們感到生活的平實和幸福。

小編小結:

太多的婚姻迷失在浮躁的世事中,票子、房子、車子、地位、權勢、美色等等都是容易迷失婚姻的陷阱,而最終真正最重要最有意義的還是碗裡的飯。

安心吃好自己的飯,飯吃好了,碗自然就變好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