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努力做更好的自己


努力做更好的自己
作者:花未眠
這是一個充斥著浮躁的社會,這是一個充滿焦慮的時代,每個人的小情緒都不由自主地跟著浮動的空氣躁動起來。

“心靜自然涼”有時候不得不再一次驗證它真理性的存在。
社會越來越進步,生活越來越提高,物質越來越豐富,人們卻不是越來越幸福。為什麼?我們可以說這是個物質極大豐富的時代,也完全可以說這是個物欲橫流的時代,因為有欲望,所以不滿足;因為忙攀比,所以不幸福。
可不是嗎?從小到大,不管是有形的還是無形的,我們不都在與人較比嗎?你看看某某家的孩子多聽話,你看看某某同學學習成績多優秀,你看看某某某上了一所什麼大學、找了一個什麼工作,你看人家升職多快,你看人老公多能掙錢……如此云云,不都是在引導著你去比較嗎?社會大環境如此,人個體又何嘗不是呢?為什麼我就比不上誰誰誰?為什麼某某有車有房有存款而我卻沒有?出發點並不是你需要車需要房離了車離了房走不動道兒活不下去,
而僅僅是因為別人有我卻沒有。細細想來,不是很可笑嗎?為什麼別人有我就要有,為什麼我要以別人有沒有判斷自己要不要有,而是不根據自己到底需不需要必不必要?
我寧願相信是社會發展太快,我們有點跟不上步伐迷失了方向,也不想這是本性使然。為什麼要通過比較去爭取去給自己無盡的壓力呢?難道我們自己竟不堪到需要靠別人的成功才能激勵起自己的鬥志嗎?
不得不承認,社會中的每一個個體都是一個獨一無二的存在,我就是我,找遍世界的任何一個角落,也找不到第二個我。
一個人有一個人的生存狀態,有自己不同於別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有自己獨一無二的思維方式和生活方法,當然也應該有適合自己的精神追求和奮鬥目標,你只需要找適合自己的,而不是努力去壓過別人的。
是該從“向誰看齊”的慣性思維中跳出來了,為什麼要向誰看齊,而不是追求更卓越的自己?別人的可能是好的向上的,卻不一定是適合你自己的。
在這個社會急速發展的時代,大樓越來越高,人群越來越大,廠房越來越多,工作越來越繁重,生活節奏越來越加緊,個人空間卻是越來越狹小。當個人人均佔有空間與經濟發展水準越來越不相適應的時候,唯有我們的思想還是可以不受侵犯、可以給自己緊張的人生聊以慰藉的。
難道已經浮躁不定的我們,在體能備受開發的同時,還要讓自己的情緒和心境也去受制於人、受制於本可以不存在的欲望嗎?為什麼一定要去跟別人比拼?為什麼不去自己獨立地詮釋自己的生活?
我們是有手有腳有思想有頭腦的高級人類,是有精神有能力有想法有追求存在於這個世界的不二個體,為什麼不能主動的能動的去主張自己的人生自己的未來自己的幸福,而非要去受別人的成功別人的光芒別人所謂的幸福蠱惑和操縱呢?社會本已浮躁,人們又如此不安,為什麼要去給自己增加這無謂的壓力和負擔呢?做別人只能迷失了自己,做自己才能把握人生的方向。不管社會再浮躁、工作再繁重、人性再複雜、競爭再激烈,
只要我們有一顆強大的內心,只要我們足夠堅強,生活的美好便會無盡的延伸。
不要再試著去做最好的別人,樂觀,向上,努力去做更好的自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