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解讀男人

男人跌入谷底時不適合談愛情

“我是在他人生最低谷的時候來到他身邊的。”她說。

那時候,他創業失敗,妻子帶著女兒離他而去,他遭此重創,得了抑鬱症,遊走在生死邊緣。

他的脆弱、痛苦以及無人能識的才華,都激發起她的憐愛之情,她說:“我好心疼他。”

她留在了他的身邊,成了他的妻子,陪伴他度過心理上的困境,並和他一起攜手,讓事業一步步有了起色。

最難的日子已經過去,他們的婚姻卻出了問題。

他愛上了別的女人,

那個女人漂亮、能幹、善良,最重要的是,他們能在同一層面上進行精神的交流。

深夜裡,他輾轉反側,她試著親近他,他也努力讓自己親近她,但,彼此都感覺到了他的那份力不從心——心不在了,想要裝都裝不出來,自欺欺人不是那麼容易的。

她哭著說:“我不能失去他,如果失去他,我就再也遇不到這麼優秀的男人了。”

又說:“我知道我配不上他,可是當初,他和我結婚,也是他心甘情願的,沒人逼著他呀,怎麼能現在日子剛剛好過一點,他就鬧這一出呢?”

她的不願、不平、不甘,是很多有類似經歷的女人所共有的吧?

過河拆橋、喜新厭舊、沒良心、道德敗壞……似乎都可以用來形容和咒駡這些男人。

但,造成這一切最根本的原因是:在這些男人跌入低谷的時刻,他們的自我評價都會比客觀情況偏低,這時候,他們遇見了一個對自己好的女人,偏低的自我評價導致他們作出了一個錯誤的判斷,即:這個女人和我是般配的。

可是當時過境遷,男人從低谷中爬出,才能得到應有的認可,

他開始重新認識自我,重新認識她,他終於可以做出一個正確的判斷,即:自己的婚姻是一個錯誤。但這個世界上,有些錯誤,很容易糾正,而有些錯誤,想要糾正,沒那麼容易。

他將要經歷輿論的譴責和良心的拷問。

而那些女人,更是無辜,她們得到了本來就不屬於她們的珍寶,她們守護著這珍寶,甚至可以為之付出生命,但有一天,這被她們視若生命的珍寶要被生生拿走了……這就好像,一個孩子,從來沒吃過糖,現在給了他一塊,他剛吃了幾口,剛覺出糖的好,卻要他給吐出來——那樣的空虛和失落,那樣的憤怒和不甘!此刻她們可以依賴的,只有一個人的良心,但良心栓得住一個人的身體,卻栓不住一個人的情感和心靈。

如果說錯,

錯不在男人,也不在女人,我們似乎只可以歸結為命運弄人。

如果他的人生沒有經歷低谷,如果她沒有愛上身處低谷的那個他,如果雖然身處低谷他依然能對自己保持客觀評價,如果雖然愛上了身處低谷的那個他也能清楚不屬於我的終究不屬於我……

那麼這一切都不會發生。

只可惜,人終究還是俗人,俗人在處於人生的低谷時,都會懷疑、否定自己;俗人在得到不屬於自己的珍寶時,不會清醒地認識到:這是不屬於我的東西,我不要。

人生就是這樣無奈,人性就是如此悲哀。

我只是想提醒,如果有一天,你遇到了一個身處低谷的人,你可以陪伴他(她),也可以幫助他(她),但,不要輕易和他(她)談愛情。至少要等一等吧,等到塵埃落定,或者,等他(她)從低谷中爬出來,回到他(她)應該身處的位置,當你不再以“雪中送炭”的姿態出現,當他(她)的人生回歸常態,他(她)也許才能對自己、對你做出一個客觀的評價,也才能夠,為你們之間的關係,決定一個合適的走向。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