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為什么談戀愛三個月最容易分手 三個月分手魔咒是真的嗎

為什么談戀愛三個月最容易分手

三個月說長也長,說短也短,它既能讓兩個人陷入熱戀,同樣也能讓熱戀的兩人分手

一段感情,剛剛開始是熱戀期,這段時期因為新鮮感的原因,雙方恨不得天天膩在一起,然而任何事都會有過新鮮勁的時候,感情也不例外,而三個月剛好就是這個時間節點。所以,才會有三個月分手魔咒這樣的說法。

在熱戀期時,兩個人迅速變得親密,你們樂意為對方付出,甚至對方的缺點在你看來都是優點;

而進入過渡期,兩個人會對彼此重新進行評價,對對方付出變少了,

不滿增多了,吵架也會變多;

一旦關系進入穩定期,你們倆的投入程度和滿意度也會慢慢回升,戀愛關系也更加穩固。

熱戀期注定會結束,是因為從生物學上來講,人在熱戀的時候,體內會大量分泌一種讓人感到興奮和開心的物質叫多巴胺。

但是,多巴胺很難長期維持在一種很高的水平,

有研究表明,大概三個月之后人體內的多巴胺就會開始逐漸下降。

這也是為什么你會覺得,三個月之后新鮮勁兒就過了,因為你們進入了磨合期。

進入磨合期,你可能會發現很多問題。

首先,也是最明顯的就是客觀存在的差異。

因為每個人的基因、成長環境、社會閱歷都是不同的,這種差異不僅體現在性格上,還體現在生活習性、行為習慣、價值觀等各個方面。

比如,男人放假想在家放松放松,女人卻只想出去玩;女人一天不打掃衛生就覺得家里臟亂差,男人卻信奉亂中有序;男人做事可能會從大局出發,女人了詳細的規劃才會出手;男人覺得生孩子會影響事業,女人卻期待男人能優先為家庭付出……

當然我只是舉一些例子,不管你們有沒有談論過這些話題,當這些非常明顯的差異出現的時候,如果溝通不當,沖突可能在所難免。

所以你需要考慮的是,你們是否能夠做到互相容忍對方的某些部分。

其次,還可能有伴侶干擾。

啥意思呢,

一談戀愛就只和戀人在一起,這是抽出了原本可以自由支配的時間給了戀人,這就是伴侶干擾。

熱戀期這種干擾對你來說不算什么,別說24小時膩在一起了,一天如果有48小時給你們都是不嫌多的。

但是一旦過了熱戀期,沒有了多巴胺的影響,你對自己的時間和空間的需求就會變大。

當你感到圍著他轉的強度太大,或他感到一直陪你做你感興趣的事過于讓他精疲力竭,矛盾就會產生。

如果這些你之前沒有意識到,一旦感情走出熱戀期,開始有矛盾爆發出來的時候,你很可能就會變得慌亂,不知道對方為什么突然變化,甚至對你們的關系產生懷疑。

一段感情只有順利度過磨合期,才會更穩定的發展,如果你的感情也正處于磨合期,

不知道該怎么度過,或者跟另一半的感情出現了問題,可以添加,講講你的具體情況,讓我來幫你分析。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