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分居六個月自動離婚 這是真的嗎

來源:圖蟲作者:263683169253064873

有的人認為結婚是一件非常簡單的事情,只要去領一個證就可以了。而有的人認為結婚是一個比較複雜的過程,

因為中間還摻雜著兩個人的一些情感在裡面的,但是當兩個人沒有走在一起,或者是感情越來越淡,甚至到了沒有的時候,甚至需要分開了去居住。不過聽說分開居住六個月之後,就會自動就離婚了。那麼這個說法是真的嗎?

來源:圖蟲作者:261982173225287914

1. 不會的

其實這個說法是不對的,因為從法律的角度上面講,夫妻兩個人分開的時候,而且也都分開著出去住了,兩年之後才能夠提出一個離婚的申請,而這個申請並不是直接就離婚了的,需要走一個流程的,所以說,大家一定要記住了,這個時間期限是兩年,而且兩年之後才能先提交離婚的申請,提交完之後還需要辦其他的手續。

來源:圖蟲作者:-

2. 先提出

如果夫妻兩方中的其中一方,無論是男方還是女方,只要其中的一方想要離婚了,那麼就先要提出這個要求的。等到這個要求提出來之後,或者是向法院提出離婚的訴訟之後,就會有相關的人來進行調節,調節完了之後,如果兩個人感覺還是能夠在一起的話,那麼就不會離婚,如果調解了失敗了的話,那麼就可以離婚了。

來源:圖蟲作者:-

3. 調解

無論男方或者是女方之間存在著什麼問題,或者是存在著什麼矛盾,出了矛盾這個事情的時候,肯定是有一些人來幫助調節的,而這些人有可能是一些部門的人員,還有可能是一些法院的人員,這些人員都是想幫助調節兩個人之間的矛盾的。所以說,當兩個人之間矛盾能夠調節好了,夫妻的關係也都調節好的話,那麼就不用去離婚了。

來源:圖蟲作者:-

4. 離婚

離婚也是一件非常簡單的事情,只要兩個人都很願意,而且都想著去離婚的話,只要帶一些相關的證件,然後去辦理就行了,這個程式是比較簡單的。但是還有一個情況,當一個人同意離婚,而另一個人不同意離婚的話,那麼就要通過走訴訟的途徑了。

無論是因為什麼原因,才離婚的話,大家都應該走一些比較正常的途徑,

而且也走一些比較規範的途徑,因為通過這樣的途徑才能夠更好的,而且能夠更快的離婚的,所以說,大家一定要知道這些知識的,知道了之後才會去實行。

來源:站酷

當兩個人之間出現了一些矛盾或者是感情有了問題的之後,肯定是不能在住在一起了,而且都會分開去居住的,等到居住的時間超過了兩年的時間,而且兩個人之間又沒有調和的狀態的話,那麼就可以提出離婚了。因此,大家要知道這個事情。

不過,還有一點需要注意的就是,在這兩年中,兩個人之間不能出現複合的情況,如果中間兩個人又住在一起了,而且情感又變好了之後,兩個人又住在一起了的話,那麼這個分居的時間就不算了,而且要重新開始計算。所以,大家在計算時間的時候也要注意一下。

而且都會分開去居住的,等到居住的時間超過了兩年的時間,而且兩個人之間又沒有調和的狀態的話,那麼就可以提出離婚了。因此,大家要知道這個事情。

不過,還有一點需要注意的就是,在這兩年中,兩個人之間不能出現複合的情況,如果中間兩個人又住在一起了,而且情感又變好了之後,兩個人又住在一起了的話,那麼這個分居的時間就不算了,而且要重新開始計算。所以,大家在計算時間的時候也要注意一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