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戀愛多長時間最容易分手 怎麼走過時間留住愛情

婚姻和戀情都有三年之癢和七年之癢。據說,戀愛只不過是多巴胺激素分泌,當兩個人的激素相匹配,在這對戀人眼裡,彼此就是最好的。

但是多巴胺激素的有效期一般是三年……

婚姻和戀情都有三年之癢和七年之癢。

據說,戀愛只不過是多巴胺激素分泌,當兩個人的激素相匹配,在這對戀人眼裡,彼此就是最好的。但是多巴胺激素的有效期一般是三年到七年,當多巴胺激素效果失去之後,許多戀人就會分手了。從這個角度解讀,愛情其實也沒什麼好神奇的,只不過是化學物質的分泌罷了。

所有的戀愛都要經歷幾個相同的階段:曖昧、熱戀、癡迷、平淡而後回到生活的本真。只是,很多人都在第二階段分手了。以前都說三年之癢,那是過了磨合期之後的厭倦。但戀愛第二年也容易分手,只因為第一年還有新鮮感還有激情,當激情過後,面對生活的瑣碎,

戀人最容易分手。拜託,世上與自己相配的人那麼多,誰願意委曲求全和一個不好的人戀愛?

第一階段時,雙方容易沉浸在強烈的感官愉悅享受中,癡迷對方;第二個階段,雙方都想把對方塑造成自己理想的形象,此時會更加現實,強烈的依賴感也開始產生;最後一個階段,感情會變得安定、平穩,兩人相互依賴共存。

對此,心理諮詢師表示認同,他進一步分析,大部分失敗的戀愛,都是第二階段出了問題。男女戀愛的第二年最容易出現這些問題。此時,雙方已從最初的狂熱中掙脫出來,態度日趨現實,開始有意識的在兩人世界中,確立自己的優勢,並爭取控制權。雙方容易因為彼此社會角色和觀念的不同,產生摩擦。

控制與反控制,成了這個階段的主軸。如果處理不好矛盾,可能產生誤會,使雙方相互疏遠,甚至最終分手。

心理諮詢師指出,要想順利度過第二階,首先應把彼此作為自己的“另一半”,多講“我們”,儘量少突出自我。其次,應相互理解與妥協。最後要注意溝通方式,多使用緩和、讚美的語言,多欣賞對方的優點。

什麼時候,聽他一句:任憑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飲。我成為他的她,他成為我的他。

什麼時候,任他一句: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我們欣然走進圍城,去城裡安我們的家。

城裡的生活是平靜的。但是我認為城裡的月光,能把夢照亮。

繁繁複複的瑣瑣碎碎,竟讓整座城池都籠罩在灰色的氣團中。想要衝出去,就會碰壁。碰完壁,不是出去,而是被反彈回來。彈來彈去,反倒像陀螺般在原地打轉。生活確實就像這根鞭打陀螺的鎖鏈,抽的緊些,就轉的快些;抽的松些,就轉的慢些。我們的愛情,我們捧在手裡,系在心上的愛情,就始終隨著我們,反復的碰撞彈打,或快或慢的旋轉。

只是愛情確實經不起這樣的磨練吧,

我們尚且被磨得形銷骨立,愛情難免被磨得有些支離。雖沒有破碎,但是我們都知道,我們守住的愛情,雖在艱難中寸步不離,但是日漸消退的愛情啊,卻再也難尋當初的那股甜蜜。

不是我刻意悲觀,而是生活中的暗潮湧動,讓我們的心顛沛流離。

漸漸失去,積極的動力。其實生活表面過的還是平平靜靜,只是這平靜,正是扼殺愛情最毒的藥。城裡依舊夜夜月光,只是這月光已再難進入夢鄉,更別說把夢照亮。

我們就像兩顆石子,躺在生活這條奔騰的河流中,被拍打,被沖刷,日日夜夜,最終沉於深深的河底。習慣河流表面的奔騰洶湧,也習慣表面洶湧帶來的暗潮湧動;習慣河流表面的風平浪靜,也習慣表面平靜時的片刻安寧。

當所有的事情都變成習慣,在這顆心裡,愛情好像也不再那麼嬌嫩,畢竟她也能習慣這樣的風風雨雨,那麼在陽光燦爛的時候,她會也燦爛又甜蜜的歡聲笑語。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