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睡在廁所的鄰居

1813年,奧地利青年舒伯特從音樂學校畢業后,靠作曲為生。可他太年輕、又沒名氣,曲子很難賣出去,有時連吃飯都成問題。他的鄰居,畫家雷德是個熱心人,常常接濟他。
一天,雷德又來給舒伯特送吃的,看到他連個樂器都沒有,便說:“我家有架老式鋼琴,你搬走用吧。”舒伯特感謝不已。可沒想到雷德家的老式鋼琴沒法拆卸,整體挪動很可能損壞。雷德抱歉地說:“鋼琴不好搬,你就來家里練習吧,不影響我畫畫就行。”舒伯特想了想說:“我們可以把時間錯開,你不畫畫時就在窗戶上掛上白窗簾,我再進來練習。”雷德點點頭。


那之后,舒伯特會時刻留意雷德家的窗戶,看見白窗簾就去練習。有時,雷德忙著創作忘了時間,舒伯特只能苦苦等候。一次,雷德又畫了一個通宵,舒伯特責怪道:“您又害我白等了一夜,您就不能出去畫畫嗎?”雷德沒回答,而是把他帶到離房間遠一點的衛生間說:“我也需要安靜,為了讓你練琴,我都把躺椅搬到這兒來睡覺了。”舒伯特這才明白雷德的用心。
后來,舒伯特成為了著名作曲家。他說:“不要抱怨自己付出太多,別人付出太少,當站在別人的立場上想問題時,情況可能就大不一樣。”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youmei/41839.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