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單身時節

人生可貴 不要把時間都花費在講道理上

不要和爛人講道理 莫與傻瓜來論長短。“余生很貴”,遇到爛人別再繼續糾纏,否則就是浪費口舌和精力,及時遠離才是最佳的止損方式。

家是講愛的地方,不是講理的地方。

家人,是這世上最親近的人,沒有什么理由去抱怨他們。

家是心的歸宿,家是幸福的港灣;家是溫暖的窩。家人之間要相互關心、體貼、理解和包容,遠離矛盾,始終洋溢愛的樂章。

當家人之間開始據理力爭時,家里恐怕就開始蒙上陰影。尤其是夫妻兩個人都會不自覺地各抱著一堆面目全非的歪理,駁斥對方,傷害對方,最后只能兩敗俱傷,難以收拾。

愛越講情越深,理越講心越傷。愛是講不完的,理則是講不清的。講愛,家才多和諧;講理,家則多沖突。

再富有的家,沒有了親情和愛,那也只是一個冷如寒冰的地方。這樣的家只是一個充滿暴力的戰場,遲早會散。

一家人在一起,多一些理解,

而不是計較;多一些支持,而不是埋怨。家人互相體諒,才會越來越幸福。

沉默是金,不必跟任何人解釋你自己。

語言上的沉默并不是思想上的空虛,不論是沉默還是獨處,都是一個蓄勢待發的過程。

很多時候,適當的保持沉默更是一種從容,一種不可多得人生態度。

真正厲害的人,沒有工夫和你爭來辯去,他們都在篤實地行動。

《道德經》里講:信言不美,美言不信;善者不辯,辯者不善。懂你的人自然能看到你的好,不懂你的人永遠不知你的好。

年輕的候特別喜歡與人爭辯,長大后發現越來越喜歡沉默的感覺。懂你的人不用多說,不懂你的人不用去說。真正厲害的人,往往沉默寡言,不爭不辯。

真正的智慧不是滔滔不絕,也不是八面玲瓏,而是靈魂的安靜。很多事看淡了,很多人看輕了。

內心豐盈的人,從不活在別人眼里,從不活在別人嘴里。所以,當想爭辯的時候,想一想就算了,于是選擇了沉默,讓心靜下來,讓嘴不多言。

余生很貴,不爭不辯,你就贏了。

莊子也曾說過:“井蛙不可語海,夏蟲不可語冰,曲士不可語道。”

這個世上有好人也有爛人,好人很難找,爛人處處有。其實,所謂的爛人,就是不講道理的人。

你是否也曾為了一些爛人、破事,與人爭得心火上頭,口干舌燥,到頭來卻發現自己除了一肚子氣,一無所獲?

小時候總是被教育要講道理,

待人有禮貌,但是長大后發現,這個世界很多時候是不講道理的。尤其是有些爛人,你是沒法跟他講道理的。

少言為貴,少言養性,少言養德。和爛人糾纏,爭贏了也不算本事!一個人最愚蠢的行為,就是逢人講道理。

余生,和簡單的人相處,別和爛人糾纏。當我們遇到一些沒有道理可講、拎不清的傻瓜,直接忽視,千萬不要和他們爭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