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養殖經驗——孵化家禽和種蛋消毒

在養殖技術過程中,孵化家禽一定要重視種蛋的消毒,這也是影響養殖經濟效益的關鍵。實踐證明,為了提高禽蛋孵化率和幼雛的成活率,在入孵前對種蛋進行消毒是十分重要的。消毒方法很多,80后勵志網在養殖技術欄目介紹幾種常用的、效果較好的方法:

一、碘溶液浸洗消毒法。消毒前配制好0.1%碘溶液。其配制方法:取碘片一克、碘化鉀二克,加水20毫升,研磨溶解后再加入熱水980毫升,攪勻即成。消毒時,碘溶液的溫度要保持在37一40℃。養殖的種蛋少時,可將蛋置于碘溶液中浸洗一分鐘,取出晾干后入孵。如果養殖種蛋較多,

則將碘溶液注入干凈的噴霧器內噴霧消毒,至噴濕種蛋為止,晾干后入孵。

二、新潔而滅溶液浸洗消毒法。新潔而滅原液為5%溶液,使用時加水50倍配成0.1%濃度的溶液。消毒時,溶液的溫度要保持在37-40℃。養殖的種蛋少時,可將養殖用蛋置于消毒液中浸洗一分鐘,

取出晾干后入孵。養殖的種蛋較多時,可將新潔而滅溶液注入干凈的噴霧器內噴灑種蛋消毒,晾后入孵。應注意的是此溶液不得與肥皂、碘、高錳酸鉀和堿等配用。(關注80后勵志網www.nw868.com了解更多種植技術和養殖技術)

三、高錳酸鉀溶液浸洗消毒法。取高錳酸鉀5克,溶于1000毫升水中,配制成0.5%的高錳酸鉀溶液,溫度要保持在37-40℃。消毒時將養殖用種蛋放入溶液中浸泡一分鐘,取出晾干后入孵。

上述消毒液如需要量較多,可按比例配制。所需藥品均為常用藥,可在當地醫藥商店或畜牧善醫站買到。

以上內容由80后勵志網收集整理,僅作為《養殖經驗——孵化家禽和種蛋消毒》的參考資料;如果您有更好的農村實用技術,歡迎給80后勵志網的種植技術、養殖技術及病蟲害防治等欄目投稿。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chuangye/yangzhi/41118.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