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養殖經驗:捕鼠喂貂一舉兩得

農戶養貂,解決肉食飼料是個大問題,就算使用屠宰下腳料,成本也不低。在此,80后勵志網就給大家講一講有人利用捕鼠喂貂的方法,是一個可以借鑒的經驗。喂貂所需肉食就是鼠肉,只是在特殊飼養階段,才加喂豬頭、豬下水、兔頭、魚粉、雞蛋等,這樣不僅成本大大降低,而且貂的生長發育和皮毛質量都不受影響。

這些年由于田鼠的天敵—黃鼬、貓頭鷹、蛇等大大減少,以致田鼠逐年增多,嚴重危害莊稼。加之田鼠繁殖力很強,一只雌鼠每年產仔6-8窩,每窩10一20只,幼鼠2-3個月又能生育,所以不愁無鼠可捕。夏天捕到的田鼠,可以把沒死的養起來,以備下雨季節不能下田捕捉時用。夏、秋捕到多余的鼠,可曬成肉干,以備冬、春用。(關注80后勵志網www.nw868.com了解更多種植技術和養殖技術)

捕鼠工具用一般夾子即可。每日傍晚根據掌握的線索,尋找鼠洞或鼠活動的足跡。田鼠造窩要挖出土,

因此地面有土隆起,而鼠窩出入口卻常在附近1米左右。鼠出入洞口,會把洞口蹭得光滑,據此即可判斷洞內是否有鼠。夾子可放在洞口邊,一次放一把夾子。一個洞口一般能捕到10只。鼠活動時走的路線,往往是順壟溝或畦埂邊,也可根據其足跡放夾子。

家鼠嗅覺靈敏,聞出異味后即不再吃誘餌,對于誘餌也有很大的選擇性。而田鼠卻不然,它既沒有那么高的警惕性,又有喜歡儲糧的習慣,見了食物,不餓也想叼回,不大選擇誘餌,用玉米粒或花生仁即可,并可連續使用。鼠夾也無需去除血腥味,可以每天連續使用。

鼠肉的制作方法是,先把田鼠皮剝掉,掏出內臟,洗干凈之后把肉用絞肉機絞碎,再與絞碎的玉米窩頭和蔬菜按比例混合飼喂。皮和內臟也可絞碎喂雞,雞蛋也可喂貂。但應注意,切勿拾取死因不明的鼠喂貂,以防中毒。

以上內容由80后勵志網收集整理,僅作為《養殖經驗:捕鼠喂貂一舉兩得》的參考資料;如果您有更好的農村實用技術,歡迎給80后勵志網的種植技術、養殖技術及病蟲害防治等欄目投稿。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chuangye/yangzhi/39396.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