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梅花鹿的組群及養殖操作規程

梅花鹿養殖場或梅花鹿養殖基地對梅花鹿的養殖技術有哪些要求?梅花鹿養殖過程中的組群有什么好處?養殖梅花鹿有哪些操作規程?

1.如何對梅花鹿進行組群?組群是為了方便飼養。一個規模鹿場一般將鹿群按性別和年齡分為:公鹿群、母鹿群、生產群、育成群、幼鹿群、育種核心群、后備群、淘汰群(老弱病殘群)等若干鹿群,進行分群飼養管理,以避免混養時強欺弱、大欺小、健欺殘的現象,使不同的鹿只均得到正常的生長發育。

每群成年梅花鹿15~20頭,馬鹿10~15頭,幼鹿按公、母群30頭。老弱病鹿可單獨組群。育種核心群占15%~20%,高產群飼養密度可以小些,每群10~20頭。馬鹿不超過10頭。特別高產的鹿要單獨飼養,以延長生產年限。

2.養殖梅花鹿的操作規程是怎樣的?

(1)檢查和觀察。每天在上班后和下班前至少進行兩次檢查和觀察,內容包括:圈門,鹿的采食、反芻、精神、鼻鏡、被毛、糞便、飲水、姿勢、步態、眼角、耳狀態、呼吸、肷窩及設施和設備等。

(2)按時飼喂精飼料和補飼礦物質飼料。喂前掃凈飼槽、檢查飼料質量;投料應防止“堆”料,給料后觀察鹿上槽齊整與否,采食時間、速度和程度。

(3)喂飼粗飼料。喂前掃凈剩下的飼料殘渣,每頓喂量應以晚上的等于早晨與中午的和為宜。

(4)飲水。整天要保證有清潔的溫水。(關注80后勵志網www.nw868.com了解更多種植技術和養殖技術)

(5)圈舍衛生和安全管理。每天適時清掃圈舍,保持環境衛生,出入關好門;每天飼喂后下班前細致檢查一遍防火、防盜、防跑鹿工作,并做好和夜班的交接班工作。

以上內容由80后勵志網收集整理,僅作為《梅花鹿的組群及養殖操作規程》的參考資料;如果您有更好的農村實用技術,歡迎給80后勵志網的種植技術、養殖技術及病蟲害防治等欄目投稿。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chuangye/yangzhi/41522.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