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家禽養殖經驗|家禽夏季防暑|怎樣防止家禽中暑

家禽新陳代謝旺盛,正常體溫高,如雞為40-42℃,鴨為41-43℃,鵝為40-45℃。由于禽體沒有汗腺,加上覆蓋著較厚的羽毛,幾乎全靠呼吸蒸發散熱,散熱能力差。家禽機體的產熱和散熱機制決定了其善耐低溫不耐熱。夏季高溫環境對家禽來說甚為不利,若不注意防暑降溫,家禽體熱散發受阻,呼吸加快,飲水增加,食欲減退,會影響生長率和產蛋量,嚴重時還會引起中暑甚至導致死亡。在此,80后勵志網小編介紹十種防暑降溫的方法,供養殖戶選用:

一、在雞的日糧中加入利血平等鎮靜藥物,以減少基礎代謝生熱,提高耐熱性。方法是:在每公斤日糧中加入1.6毫克利血平,充分拌勻后喂雞,也可按0.1-1%的比例,在日糧中添加碳酸氫鈉(又名小蘇打),拌勻后喂雞。

二、禽舍外的墻壁用石灰水刷白,以減少輻射熱。80后勵志網小編提示,禽舍內墻面貼上藍色或綠色塑料布,玻璃窗涂上藍色或綠色顏料,

夜晚用藍色或綠色燈光照明,可減少體熱產生。

三、合理配制飼料,特別是對雞,在減少飼料容積的同時,要降低日糧中粗纖維的含量,適當提高蛋白質的含量,使粗蛋白質含量達到16-18%,并應注意補足維生素和礦物質。為了提高飼料適口性,可在日糧中多摻些青飼料和蔥、蒜,

這樣既能增進家禽食欲,還可起到殺菌消毒作用。

四、合理安排喂料時間。喂料應選在早晨和傍晚較涼爽時進行,夜間還應補喂1次,力爭讓家禽多采食。盡量避免中午氣溫高的時候喂料,并注意安排家禽休息和自由飲水。(關注80后勵志網,了解更多種植技術和養殖技術)

五、盡量創造條件,將家禽用于覓食、運動和爭斗等的活動減少到最低限度。實行圈養,即使放牧也不要驅使奔跑或出牧太遠。放牧要做到早出晚歸,中午禁止在強烈陽光下放牧。

六、在禽舍四周種植草皮和落葉樹木,或搭蓋3-4米高的涼棚,以遮陽避暑。

七、采用噴水或水浴降溫。80后勵志網小編提醒,鵝、鴨可讓它們在有樹蔭的池塘中水浴降溫,雞可在有蔭棚的地方噴水降溫,或在蔭涼處設置濕砂浴池,讓雞洗浴降溫。

八、禽舍和運動場地要設置充足的飲水設備,增加給水次數,供給清潔涼水,并應在靠近水源的地方放牧。

九、夜晚禽舍窗、門應敞開,或讓家禽在禽舍外露宿,以利散熱。

十、搞好禽舍清潔衛生,及時清除糞便,避免在舍內地面大量酒水。同時,飼料要新鮮,喂濕料應現拌現喂,并經常洗刷食槽,嚴禁飼喂腐敗變質飼料,以免引起疾病。

以上內容由80后勵志網收集整理,僅作為《家禽養殖經驗|家禽夏季防暑|怎樣防止家禽中暑》的參考資料;如果您有更好的農村實用技術,

歡迎給80后勵志網的種植技術、養殖技術及病蟲害防治等欄目投稿。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chuangye/yangzhi/38429.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