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養殖經驗:肉用雞育肥與管理

肉用雞生長快,飼養期短,10周左右就能上市。上市的雞不僅要有一定的體重,還要有相當的肥度,以保持較高的屠宰率和肉質細嫩多汁。因此,80后勵志網小編認為必須在有限的時間內抓緊抓好肥有和管理工作,使所有的雞都能發揮其最高生產力。

1、分群飼養

在大群飼養過程中,常會受到環境的影響,所有的雞不可能長得一樣。每批雞必然會出現一些個體較小、體質較弱的雞。為了確保育肥的效率,必須做好大小和強弱的分群工作。一般選擇1公斤及以上的雞作為肥育雞,將1公斤以下的雞清除出來另外飼養。

對于患病的雞也應清除,待病愈后再行催肥。

2、調整密度

肥育雞群密度不能太大,否則容易產生落腳雞,造成雞與雞之間不時相互擠扎,采食也不均勻,常常引起啄羽,使生產力降低。一般每平方米8只為佳。在條件有限的情況下,也不能超過10只。

3、通風換氣

育肥要求在短時期內促進肌肉的豐滿和體內脂肪積聚,雞體抗性將因此而大大減弱。隨著代謝作用的加強,雞舍的空氣要求不斷更新,以確保雞群的健康生長。對于配備了通氣設備的應充分利用,沒有的可打開上部前后小窗,利用空氣對流方法進行換氣。

4、保持清潔

隨著雞的生長發育進程加快,排泄物也會不斷增多,因此必須及時清除地面糞便,以免病菌增殖和侵染。不論什么墊料,都要勤換勤曬,保持清潔干燥。陰雨時節應加厚地面吸濕墊料。食槽和水槽要經常洗刷,定期消毒,以免糞污沾染。(關注80后勵志網www.nw868.com了解更多種植技術和養殖技術)

5、合理光照

育肥必須配備照明設備,通霄開燈補飼,保證群體采食均勻,飲水正常,以利消化吸收和發育整齊。同時夜間開燈還能防止獸害,避免雞群驚恐不安。

6、控制溫度

雞的體溫較高,很不耐熱,氣溫較高時應切實做好防署降溫工作,使室溫保持在22-28℃的范圍內。在做好通風換氣工作的前提下,還應注意好遮蔭。必要時可在屋頂噴水,

同時采用動力風扇。

7、豐富飼料

在創造良好環境的基礎上,使雞吃飽、吃好、少動、多困,這是促使催肥長膘的決定性因素。育肥要求少喂青料、多喂含淀粉較高的飼料,盡量多喂玉米、碎米或小麥等谷類飼料。粉料顆粒要粗,至后期可完全喂給粒料。

對于體壯、骨骼很大但體瞟不肥的雞,可以應用植物油腳育肥。開始先在食料中加入2-3%的油腳,以后逐步加至5-8%。還可以后期加喂10%左右的菜餅,達到催肥目的。飼料必須注意營養平衡,同時不要突然調換品種,更不能降低飼料質量。

以上內容由80后勵志網搜集整理,僅作為養殖經驗:肉用雞育肥與管理的參考資料;如果您有更好的農村實用技術,歡迎給80后勵志網的種植技術、養殖技術及病蟲害防治等欄目投稿。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chuangye/yangzhi/39020.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