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曬曬我的經驗:討好婆婆我學打麻將

婆婆跟媳婦是很難成為母女,但也不是不可能啊!我一開始就當她為媽媽看待。

我大學畢業後分配在一所中學教外語,認識了我現在的婆婆,

一個語文、生物老師。剛結婚時,我們並沒有很和諧。我給她買衣服,她總說不好看。我約她去逛街,她走路特別快,自己走自己的,也不管我,半個鐘頭就回來了。

我在想,婆婆,我真的不能成為您的女兒嗎?

有一次婆婆上語文課時,我就坐在最後排聽她講課,聽完特意對婆婆說,你是學校裡講語文課最好的老師,婆婆第一次開心的對我笑,“就你會講假話!”

婆婆退休了,除了早上鍛煉身體就是上午打麻將。這下我與婆婆之間又沒有共同語言了,於是我跟老公商量學打麻將。

婆婆跟公公住在同一個社區,在市中心,我們住在比較遠的地方。以前我想和婆婆住在一起,怕婆婆認為我想占小便宜,怕小叔子認為我想“侵佔”市區房子。

這一次,我首先為婆婆換了一個大彩電,然後讓兒子跟奶奶提出來,想到市里學校上學,爺爺奶奶就忙裡忙外辦理市區內轉戶口、轉學校,不到一周之內就搞定了。 

為這,我特意稱讚婆婆是最能幹的“媽媽”!又特意請婆婆公公在最豪華的飯店裡“慶祝”了一番……我感覺婆婆態度變了,

會挎著我的肩膀說話了,也會跟我講鍛煉身體的好處,打麻將的心得體會,我叫媽媽的次數也多了!

我想學打麻將。白天上班,晚上回到家中,我就喊婆婆、公公打麻將,婆婆不願意,認為我不會打沒意思,我就纏著婆婆教,婆婆教導的方法真像在講臺上上課時的,好認真好認真。後來,我跟婆婆說每晚打二個小時,採用麻將館的實戰形式,以現金形式支付,一直堅持了大約十個晚上,有時老公在家也參戰,不過我從來沒贏過!

每到星期六、星期天,只要不加班,我就陪婆婆上午一起去打麻將,但從來不和婆婆在一桌打麻將,久而久之,我精通了打麻將,實際水準已高出婆婆一大截子,但我從不在婆婆面前流露。

後來麻將館的老闆對我婆婆說“劉老師,請你不要帶你姑娘來打麻將,你姑娘只贏不輸!”婆婆一說這個事就笑翻了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