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家禽養殖經驗——家禽切翅飼養管理技術

家禽從孵出喂養至整個飼養期,其雙翅都要消耗掉許多營養。實踐證明,切翅家禽比未切翅家禽飼料耗用量要減少4-6%,生長發育加快,體格健壯,肌肉肥嫩,體重增加6-8%,產蛋量增加15-20%,對許多疾病的抵抗力明顯提高。家禽切翅后,喪失了飛躍能力,更顯得溫順,有利于管理。80后勵志網小編現將其切翅方法和飼養管理介紹如下:

一、切翅方法

對出殼10天左右的健壯雛禽進行切翅,一般可采用冷切和火灼兩種方法。冷切法需兩人配合進行,一人捉住雛禽,理開一端翅膀;另一人在翅膀肘關節處注射麻醉藥(每只注射2%的普魯卡因0.13-0.15毫升);3分鐘后,再在肘關節處近端用尼龍線或粗棉線用力扎緊,即壓迫止血;然后用消毒刀片在肘關節處劃一圈,破皮后,用雙手捏緊兩端稍用力就折斷了,再用刀片割韌帶。也可用消毒刀片一次切斷或用消毒的利剪一下剪斷翅膀。

整個手術動作要快。術后在傷口涂上與白藥混合的紫藥水即可。80后勵志網小編提示切忌涂紅藥水,以免雛禽互相追啄,影響傷口愈合。用火灼法時,應先給雛禽注射麻醉藥(方法同上),用尼龍線或粗棉線在雛禽的翅膀肘關節近端用力扎緊,然后用燒紅了的小刀在肘關節處一刀兩斷。這樣既可消毒,又起到止血的作用。

二、飼養管理

切翅后首先要注意保溫。天晴時,將其放出去多曬太陽,如陰雨天,則將切翅后的雛禽放在鋪有干稻草的籮筐或紙箱內,上蓋舊棉絮保溫(注意透氣)。其次,合理飲水。可用廣口瓶喂水或用一節大竹筒,橫挖一條口,口子朝上,埋一半在地里,裝上水供飲,這樣可有效地防止斷翅維禽把羽毛打濕,有利于傷口愈合。(關注80后勵志網,了解更多種植技術及養殖技術)

三、增喂飼料

有條件的最好喂配合飼料,參考配方為:玉米30%,大米、麥麩、菜籽餅各20%,魚粉7%、骨粉1.5%,蛋殼粉、食鹽、生長素添加劑各0.5%。15日齡前,每日喂料6-7次;15日齡后喂4-5次。飼喂定時定量,每次只喂八九成飽。40日齡后轉到矮欄圈養(因切了翅的家禽不能飛)。

竹林、庭院攔成30-40厘米高就行了,即按常規飼養管理。

以上內容由80后勵志網收集整理,僅作為《家禽養殖經驗——家禽切翅飼養管理技術》的參考資料;如果您有更好的農村實用技術,歡迎給80后勵志網的種植技術、養殖技術及病蟲害防治等欄目投稿。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chuangye/yangzhi/38465.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