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肯定信任

有這樣一個故事:一個叫皮斯阿司的青年因為觸犯國法,被打入死牢。他知道來日不多,便懇求監獄長,希望能回一趟家,與百里之外的老母親見最后一面,以表達他心中的愧疚,因為他再也沒機會孝敬母親了!
監獄長把他的請求報告了國王。國王感其孝順,答應讓皮斯阿司回家與老母親見面,但前提條件是皮斯阿司必須找一個人來替他坐牢。皮斯阿司思來想去,只有寫信求助他的好朋友達蒙。
讓皮斯阿司沒有想到的是,第二天傍晚,達蒙就來到了牢房。皮斯阿司的愿望總算得以實現,他連夜火速回家與母親訣別。


一轉眼,三天過去了,眼看刑期在即,皮斯阿司卻一直不見回來。人們議論紛紛,說傻瓜達蒙上當了,他必將為他的輕信付出生命的代價。
行刑日那天,達蒙被押赴刑場,圍觀的人群都在嘲笑他的愚蠢。然而刑車上的達蒙,面無怨色,表情平靜。監獄長問達蒙:“你當初為什么要相信那個忘恩負義的家伙?”達蒙說:“因為我們是朋友。”監獄長說:“難道你不怨恨你的朋友嗎?”達蒙說:“既然相信他,又為什么要怨恨呢?”
追魂炮很快被點燃,絞索套進了達蒙的脖子。所有的人都為達蒙感到惋惜,并痛恨那個背信棄義的小人——皮斯阿司。
然而,就在這千鈞一發之際,皮斯阿司從人群里擠了出來,飛奔上臺。
其實,皮斯阿司一直在人群里觀望。
如果說之前他還存有一絲僥幸心理的話,此刻,朋友達蒙給予他的生死攸關的信任,徹底使他無地自容了。他必須勇敢地站出來,以他的死,來證明給所有人看,信任是值得信任的。
故事的結局是,皮斯阿司和達蒙同時被國王赦免了。所有的人都為他們鼓掌,為信任對信任的肯定。我們可以設想一下,如果皮斯阿司茍且偷生,而達蒙死了,那么一個沒有信任的世界會是多么可怕!如果我們都不相信別人,又怎么讓別人來相信自己呢?
社會是一個群體,而信任是一扇門。唯有信任之門洞開,溫暖的春風才會吹拂進來。想要得到別人的信任,就先對信任進行肯定吧!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
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shenghuo/39564.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