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邊緣情感

人再老實 也別在受欺負的時候沉默

一個人再老實本分,也要有底線,有脾氣。做人太過善良,容易被人拿捏;太過忍讓,就會被人欺負。善良和忍讓,都要有尺度。我們可以不去扎人,

但我們身上必須有刺。忍讓千萬要理智,人再老實,也別在這兩種時候沉默,否則容易被欺負。

當自己的正當利益受到侵犯時。

生活有時不是我們想象的那般美好,你的忍讓很可能讓某些人并不感恩,而是瞧不起你,甚至欺負你。

當別人侵犯自己的正當利益時,你忍讓,第一次叫修養,第二次叫寬容,第三次就變成了懦弱。所以,在自己的利益受到損害時,我們可以忍,但是千萬不能把對方的貪婪養大,在忍無可忍的時候,就不要在沉默,敢于拒絕。

所以,我們可以忍,但千萬不能沒有底線,所有的忍讓都要適度。

當別人觸犯到自己的尊嚴和底線時。

電影《教父》中曾說:“沒有邊界的心軟,只會讓對方得寸進尺;毫無原則地仁慈,只會讓對方為所欲為。”

忍耐一個人,要看什么事,有些人觸犯自己的原則和底線不能忍!你原則底線有了,那么別人就不會故意給你難堪,讓你失去了面子與尊嚴。

一再的容忍會失去原則,一再的忍讓會沒了底線。對于別人的要求,一味順從討好地說“OK”,

對方會不斷地試探你的底線。你無限制地后退,最終激發了對方人性中得寸進尺的惡念。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