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避短

李諧是東魏時期的名士,他學識淵博,口才出眾,常常作為東魏的外交使臣出訪南朝,其辭辯風采轟動江南,令人傾倒。
其實,李諧是有生理缺陷的。一是有些跛足;二是脖頸上長有一個肉瘤;三是有些口吃。這就奇怪了,一個口吃之人怎么會口才出眾而且善于外交辭辯呢?用他自己的話說就是“善于掩飾”。
原來,針對自己的三大缺陷,李諧極其注意掩飾,一貫堅持“二慢一仰”的做法。就是說,為了掩飾跛足,他走路徐行,使步履沉穩;為了掩飾口吃,他說話意在口先,慢條斯理,使口齒清楚,擲地有聲;為了掩飾脖頸上的肉瘤,

他就仰臉講話,使肉瘤隱于衣領內。
結果,慢,練就了他不急不躁,遇事沉著的性格;仰臉,給了他抬頭挺胸,胸有成竹的自信。于是,缺陷就像浮云一樣,飄到了天邊看不見的角落。
由于李諧善于掩飾缺陷,不僅可以正常生活,而且還可以擔當國家使節這樣的重任,使之在社交場合游刃有余。
有信心避開短處,或者利用好自己的短處,何嘗不是另一種長處。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youmei/39334.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