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師生友情

少女攜手跳軌身亡 遭受欺負或其他形式虐待?

日本兩名13歲初二少女攜手跳軌身亡,遭到了列車的撞擊後不治身亡。兩人相約到一出新幹線月臺自殺,雖然進站時列車長見到兩名少女一齊跳下月臺,

但是已經來不及刹車。隨後警方在兩人書包中找到兩張想要自殺的紙條。

兩名少女均為附近中心的初二學生,白天還正常上課,下午一同參加了社團活動。傍晚18時就離開學校。遺書中兩人都提到遭受人際關係的困擾,但是沒有說明是遭受誰欺負或者其他形式的虐待。其中一個少女鄰居說自殺女孩其中一人,是一個很害羞的好女孩。

一部分中學生性格內向、孤僻,自我封閉不與人交往,或衝動、過激、偏執,神經質的人格特質;有的本身即是神經類型為弱型或強而不平衡型或過敏體質者,其耐受力較差,一個普通刺激就使其難以承受。當這種體驗積累到一定極限,一個很平常的挫折就會引發他們輕生的念頭。

中學生時期正處於個體身心發展的疾風暴雨、變化劇烈時期,心理發展尚未成熟,面臨考試、升學、就業、交友、戀愛等諸多人生選擇,各種心身矛盾和眾多的心理欲求,使其經常體驗到失望、痛苦、悲傷、悔恨、激憤等負性情緒和嚴重的挫折感、不滿足感,

而其心理又不成熟、情緒波動大、缺乏應對挫折的能力和技巧,因而是最易出現心理衝突和心理問題的“危機期”。自殺企圖即是心理危機的一種突出表現。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