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養雞技術|養雞喂糖好處多|養雞喂糖防治雞病

養殖戶在養雞的過程中,如果給雞適量喂糖不僅有利于雞的生長發育,而且能防治雞病,提高雞的成活率。下面,80后勵志網小編就給養殖戶講一講給雞喂糖的一些好處。

一、轉舍、運輸抗應激用糖。雛雞進入育雛舍后15小時以內可喂以80%蔗糖溶液。一般情況下,飼養雞只死亡率,在1~7日齡的遠比其它階段的高,其中因長途運輸,雛雞不能及時飲水和采食造成的脫水與饑餓是引起死亡的重要原因,因此,80后勵志網小編提醒在維雞長途運輸之前,最好飲用含有抗生素、維生素的葡萄糖液。

二、育雛飲糖水。育雛的頭幾天,其飲水最好選用含葡萄糖、電解質、維生素及抗生素的開食補液鹽,以防止雛雞因脫水與饑餓引起的早期死亡。在育雛的第一天,如飲用5~8%的蔗糖溶液,可延長蛋黃和吃進營養物共同供應的時間,對雛雞早期生產有利,并可降低死亡率。(關注80后勵志網,

了解更多種植技術和養殖技術)

三、喂糖可解藥物與飼料中毒。葡萄糖為營養藥物,用于供給能量、強心、補液,高滲葡萄糖并可增高滲透壓,使組織脫水,有利尿作用,同時具有解毒作用,可用于家禽藥物和飼料中毒的解救。雞克球粉中毒最有效的解救辦法是:發現后立即停喂含有克球粉的飼料,迅速飼喂或灌服5~10%的葡萄糖水或食糖水,病雞可于半小時到24小時內好轉,并逐漸恢復健康。

另外,雞吃爛白菜發生亞硝酸鹽中毒時,飲喂葡萄糖水有緩解作用。雞食鹽中毒,可用10%葡萄糖水加適量維生素C連續飲用7天,同時配合抗菌消炎等治療,療效較好。雛雞誤食煙葉中毒后可灌服單寧酸,飲用濃糖水解救。雛雞易發生痢特靈中毒,對已發病的雞只,可用滴管人工給服10%的葡萄糖溶液,肌注維生素C和B1有療效。

四、抗菌滅菌飲糖水。雞白痢沙門氏菌是雛雞階段危害十分嚴重的一種致病菌。80后勵志網小編提示,據介紹只要在飲水中添加一定數量的糖,就能顯著減弱存在于雞體內的沙門氏菌的危害。

以上內容由80后勵志網搜集整理,僅作為養雞技術|養雞喂糖好處多|養雞喂糖防治雞病的參考資料;如果您有更好的農村實用技術,歡迎給80后勵志網的種植技術、養殖技術及病蟲害防治等欄目投稿。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
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chuangye/yangzhi/38387.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