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養鱉技術|冬季溫室養鱉方法

鱉,俗稱“甲魚”、“團魚”、“王八”。其肉味鮮美可口,營養豐富,除食用外,鱉還可入藥。鱉在國內外市場上十分暢銷,供不應求,而且價格非常高。以捕捉野生鱉為主已不能滿足需要,近年來已發展為人工養殖為主。但鱉生長發育很慢,加之適宜鱉生長發育的溫暖季節時間不長。

因此,飼養周期長,一般要經過4至5年才可達到1至2斤。為了縮短周期,加快其生長發育,除了加強夏秋季節的管理外,冬季可利用溫室進行養殖。這樣只需兩年的時間即可育成上市出售。在此,80后勵志網小編現將冬季溫室養鱉方法介紹如下。

一、建溫室

溫室可根據自己的經濟條件和養殖規模,選擇適宜的地點進行設計和建筑。主要原則是:便于管理和有利于鱉的生長發育。一般可利用工礦企業的余熱或自然的溫泉建立溫室。室內的飼養池以10至20平方米為宜,在池底鋪20厘米左右厚的干凈細沙,

蓄水深度在0.5米。在池內設計出占水面十分之一的休息臺和小型的餌料臺各一個。餌料臺應在水面下約5厘米;另外在飼養池頂部應做好防逃設備。

溫室的供熱方法是:未污染的工廠余熱水或溫泉水,經過調溫后可直接入池,同時還要在溫室空間安裝散熱裝置,以便降溫室的溫度。80后勵志網小編提示,秋后室外飼養池的水溫低于20℃時,即可將鱉轉入溫室養殖。

為了充分利用溫室的飼養水面,放養密度比室外池內可高2倍左右。溫室養殖的日常管理,應特別注意溫度調節和水質檢查,要把室內溫度控制在25℃至32℃的范圍內,防止溫度忽高忽低,影響其正常生長;水質要求保持清潔,做到經常換水,防止污染變質。供給的飼料和其他的管理方法與夏秋室外池內飼養相同。如果經濟條件不允許時,也可建造個簡易的溫室進行冬季飼養。(關注80后勵志網www.nw868.com了解更多種植技術和養殖技術)

二、養殖池

在種鱉池附近,先建造好養殖池(養殖池的建造與上述溫室內養殖池的建造相同)。

然后用塑料薄膜在池的周圍搭起塑料大棚,利用太陽熱能,也能達到冬季進行溫室飼養鱉的目的。

以上內容由80后勵志網收集整理,僅作為《養鱉技術|冬季溫室養鱉方法》的參考資料;如果您有更好的農村實用技術,歡迎給80后勵志網的種植技術、養殖技術及病蟲害防治等欄目投稿。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chuangye/yangzhi/36888.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