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剩女越多 越是證明男人沒能力

如今男女關系說到底是強弱關系。強勢一方,無論男女,都會如魚得水。男人優秀成功,女人漂亮富有都更容易處于強勢地位,

更有資格挑三揀四。所謂優秀的剩女被剩下,一方面是她們的個人選擇,另一方面不是因為她們太優秀,而是因為她們優秀得還不夠,正好處在半山腰。山頂的女人,用亦舒老師的話說,她們跟誰分手后面都跟著一個排的追求者,比如戴安娜等。

過去男女不平等,女性很難體現社會價值。現在男女平等后,女性卻需要付出更多――過去女性只需扮演好賢妻良母角色就可,但現在女性要學會平衡家庭和事業的關系。女性很多時候都面臨選擇,除非是那些女超人,精力、腦力、體力都超強,心智過人,善于承受壓力。但大部分尋常女子,則在二者之間艱難平衡。只有事業的女人被稱為敗犬,僅圍著老公孩子轉則被稱為黃臉婆。無論是社會還是男人對女人的要求都和過去不一樣,

甚至包括女人自己,都對自己提高了標準。

如今的女性,如果說出了問題,是社會進步和發展本身帶來的問題。社會要求女性自立,也提供成就女性的機會。如果男性和家屬卻還要求他們娶的媳婦像過去那樣三從四德就不現實了。

上了一天班,掙錢不比男人少的女人,憑什么要看男人臉色呢?憑什么要容忍男人拈花惹草招貓逗狗呢?不過,男人好像沒意識到這點,他們的不買賬不配合,使“學習好身體好工作好”有獨立意識的女人難以得到想要的情感,男人總在批評女人對情感要求高。實際上,女人對情感的要求是合情理的,只不過男人不習慣而已。這種習慣是一種“文化”上的習慣,一夫一妻作為一種制度畢竟連一百年都沒有,很多男人自己爺爺那輩還可以好幾房媳婦呢。

剩女的形成是因為女人進步得比男人快了。

剩女總比那些掙扎在不幸婚姻中的黃臉婆好。剩女多數對感情要求高,不愿委屈自己,寧缺毋濫。

更何況有些剩女,她們只是沒老公而已。多姿多彩的感情生活,跌宕起伏的情感經歷,她們一樣不少。她們享受了男歡女愛中的歡和愛,但拒絕了婚姻中的瑣碎和平庸。剩女也渴望愛情渴望歸宿,但她們不接受一斤西紅柿搭一筐爛白菜的婚姻。

剩女的大量出現,對女性而言,很難說是驕傲還是悲哀。只能說這是社會發展到一個階段所出現的狀況,就像一些歐洲國家,婚姻只是一種生活方式,愛一個人不結婚也可以愛。之所以有“剩女”的概念,是因為成為剩女的這部分女人不肯妥協,而大部分男人的擇偶標準基本還停留在三妻四妾時代的“大太太”水平上:家里紅旗不倒,外面彩旗飄飄。在男權社會,沒問題。但現代社會,大家一樣數理化拼上來,一樣浴血職場笑傲江湖,獨立女性越來越沒興趣做這種男人的“紅旗”――只有這部分女性越來越多時,男人也逐漸接受并認同這部分女性的情感追求時,男女之間的關系才會達到一個新的平衡,但現在,正是僵持膠著的狀態。

剩女的煉成,是因為不肯妥協,不愿將就,又沒遇到肯遷就她們欣賞她們的男人。但如果一個社會大量出現剩女,一定不完全是某些女人的問題,這個問題應該被當成一個社會問題。只有社會更進一步發展,男人和女人達成諒解,新的平衡才能達成。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